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高雄市議長曾麗燕200萬交保 胞妹聲押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獲檢方裁定200萬元交保,半小時內湊足保金匆匆離開地檢署。(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獲檢方裁定200萬元交保,半小時內湊足保金匆匆離開地檢署。(記者黃佳琳攝)

2021/03/19 06:31

首次上稿 00:53
更新時間 06: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調依貪污罪被告身分傳喚到案,應訊時矢口否認涉案,胞妹曾麗鴻供詞避重就輕,檢方18日深夜晚裁定曾麗燕200萬元交保、曾麗鴻聲押。

曾麗燕獲檢方交保後,家人不到半小時籌到200萬元,她不發一語,隨即快步離開高雄地檢署。

據悉,曾麗燕從2010年擔任改制直轄市後第一屆高雄市議會議員後,妹妹曾麗鴻長期依她的指示,負責辦理提領、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事宜,涉嫌多次利用遴聘公費助理的機會,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等方式,向高雄市議會不實申請助理補助費,不法金額高達300萬元以上。

曾麗燕昨(18日)晚10點被調查員移送至雄檢複訊,堅稱自己對助理費如何並不清楚,幾年來都是由妹妹代她處理助理的薪資,但檢方認定供詞仍有待證之處,訊後裁定200萬元交保。

而曾麗鴻供詞也避重就輕,強調自己絕無將助理費挪作私用,但檢方認為她的說法漏洞很多,擔心她會有串證的可能性,訊後向法院聲押;曾的弟弟曾華富昨也被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其餘助理等人則分別依5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高市議長曾麗燕的胞妹曾麗鴻(中)被檢方聲押。(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的胞妹曾麗鴻(中)被檢方聲押。(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