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掩埋場殘火悶燒1天夜 板橋、新莊、三重民眾被「臭醒」

八里掩埋場目前處理殘火。(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八里掩埋場目前處理殘火。(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21/03/01 12: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掩埋場昨天上午傳出火警,燃燒的廢棄物大約500平方公尺,造成周邊濃煙瀰漫,直到當天下午2點多才控制火勢,不料,今天上午殘火悶燒,住在板橋、新莊等地的民眾一早就被濃烈的塑膠燃燒味臭醒,對此,新北市環保局說明,今天空氣品質本身不太好,至於是否為掩埋場火警導致仍待調查。

八里掩埋場附近山丘雜草燃燒導致成火警,消防局派出17輛消防車、36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火災的煙霧蔓延到周遭甚至到桃園龜山區一帶,雖然當天下午2點多控制火勢,但今天上午疑似殘火悶燒,串起灰煙飄散到各地。

住在板橋的陳小姐表示,早上醒來就聞到濃濃的塑膠味,打開窗戶朝新莊、三重方向的天空看,更是壟罩在灰色煙霧當中,過了幾個小時臭味遲遲沒有消散,類似火災燒完之後的味道。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昨天火勢已經控制,但是仍有殘火悶燒,上午仍持續撲滅,因此才會產生濃煙。

環保局指出,由於台灣西部風速低,因此整體空氣品質不良,不是八里掩埋場火災而影響,目前掩埋場仍再全力滅火,同時也會監測空氣品質狀況,依據現行風速風向判定,今日吹東風,味道應不至於影響到大台北地區,但詳細影響情形仍深入評估中。(12:49更新)

民眾拍下三重方向的天空,有一層灰霧。(民眾提供)

民眾拍下三重方向的天空,有一層灰霧。(民眾提供)

新莊方向的天空同樣瀰漫灰霧,且空氣中帶有濃厚的火災燒焦味。(民眾提供)

新莊方向的天空同樣瀰漫灰霧,且空氣中帶有濃厚的火災燒焦味。(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