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記之都」換台南? 台中警界私下傳:哀矜勿喜

子彈示意圖。(資料照)

子彈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25 09: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南市最近接連傳出槍擊命案,頓時引起網友「慶記之都換台南」、「台中終於擺脫連結」等熱議,對此有台中官警私下說,過去中部地區道上兄弟都湧入相對繁榮的台中討生活,往往為了爭地盤等利益或恩怨衍生槍擊,這幾年日漸繁榮的台南的確像是台中過往的翻版,只是不管那縣市,被說「慶記之都」實在很沈重,希望大家哀矜勿喜。

有網友說,台中市過去槍擊案頻傳,約六年前曾有人在PTT發問「晚上台中什麼東西好吃的八卦嗎」?有網友推薦,吃過「慶記」的人,都好吃到說不出話來、好吃到升天了,而且只要在路上按三下喇叭、再比中指就可以吃到慶記了,比得來速還方便。

由於「慶記」是「子彈」的台語諧音,此文儘管略帶諷刺的負面意味,但在當時也成為熱門討論文章,未料讓「慶記」之都說流傳至今,加上去年也曾發生多起槍擊案,難怪有網友戲稱台中「子彈吃到飽」,也引起民代質疑台中重回「慶記」之都?

而台南最近接連傳出槍擊命案,頓時也引發網友「其實台南本來就滿多事件不輸台中@@」、「 台中第一,高雄第二,台南第三,現在台南領先高雄」、「台中終於擺脫慶記之都連結」等討論,也有人說「三個縣市在比誰的火力比較強」、「接下來換雙北要領先中南雄」、「突然覺得東部好安全」。

事實上,警政署統計全國各縣市警局轄內去年1至8月發生槍擊案件數,台南市以14起躍居首位,由於屬於內部資訊,卻被人上傳PTT爆卦等社群,頓時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戲稱「榮登慶記之都」,倒是由於過去大家對慶記之都印象是和台中連結,也有人崩潰哀嚎「台中輸了怎麼可能」!

不過台中警界有官警私下說,其實道上兄弟江湖恩怨較多,會發生槍擊案幾乎都有針對性,不會傷害一般民眾,但不管那縣市被說「慶記之都」實在很沈重,希望大家哀矜勿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