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暗夜狂轟62槍 台中當舖、豪車被打成蜂窩

槍擊案現場附近的超商。(本報記者攝)

槍擊案現場附近的超商。(本報記者攝)

2021/01/14 05:58

首次上稿 1/13 23:40
更新時間 1/14 05:58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連射62槍何許人?資深員警:昔囂張「輾屍案」主角

〔本報記者/報導〕台中市區今年元旦連假期間發生一起重大槍擊案!槍手鎖定一間當舖及門前一輛名貴車瘋狂掃射,起碼開了60多槍隨即逃逸,現場連同當舖及名貴車都被開成蜂窩,幸未傷人或波及無辜,案發後迅速傳開震驚黑白兩道,警方正布線追緝時,槍手突然向某數字分局投案,目前已遭羈押中。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今天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3日凌晨一點多,一輛小轎車悄悄駛抵市區重劃區附近的一間當舖,槍手下車後,持長槍就朝當舖及停放當舖前一輛要價不菲的名貴車瘋狂掃射,一時槍聲大作,所幸當舖周遭多屬新建案,住戶尚不多,未波及無辜。

當舖附近有家超商,值夜班店員案發時還以為放鞭炮,好奇朝外一看,才驚見竟有人拿著一把長槍瘋狂掃射,嚇得趕緊蹲在櫃檯內,直至槍聲停止才敢抬頭,警方獲報趕往時歹徒已不見人影,隨即圍起封鎖線勘查採證,現場共尋獲步槍彈殼62枚,也就是說,槍手起碼掃射了60多槍。

「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開這麼多槍?」警方相當納悶,由於近幾年來就算偶發槍擊案,不管是針對性尋仇或示威,也不曾有過如此驚人的掃射數字,消息迅速傳開後震驚黑白兩道,警方當然不容如此挑釁公權力的行為,布下天羅地網誓言要在最短時間將緝捕歸案,經調閱相關路口過濾,很快鎖定槍手座車進一步釐清,確認是36歲的彭姓道上分子所為。

而就在警方準備發動逮捕行動時,案情突然有戲劇性發展!彭男在3日中午竟主動到台中市某分局投案,並帶警方起出涉案改造衝鋒步槍一把,彈匣及10多發步槍子彈,他供稱,因與當舖有糾紛,當天心情不佳才開槍洩憤。

警方對其說詞存疑,訊後將全案依槍砲等罪嫌移送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只是這起槍擊從發生到槍手投案不超過12小時,真正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彭姓嫌犯疑似持類似畫面中這款的改造突擊步槍瘋狂掃射,投案後已收押。(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彭姓嫌犯疑似持類似畫面中這款的改造突擊步槍瘋狂掃射,投案後已收押。(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