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連射62槍何許人?資深員警:昔囂張「輾屍案」主角

涉嫌元旦假期在台中市半夜開槍掃射的槍手彭偉明(白衣者)當年曾涉暴力討債,與同夥被捕。(本報資料照)

涉嫌元旦假期在台中市半夜開槍掃射的槍手彭偉明(白衣者)當年曾涉暴力討債,與同夥被捕。(本報資料照)

2021/01/14 00:20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又是台中!暗夜狂轟62槍 當舖、豪車被打成蜂窩

〔本報記者/報導〕台中市今年元旦連假期間爆發重大槍擊案,槍手彭偉明鎖定市區一間當舖及門前一輛名貴車瘋狂掃射後,當天就交槍投案;警方查出,彭嫌11年前駕車撞死一名婦人,竟找來同夥聲援,開車闖進封鎖線輾壓遺體,當時引起社會一陣撻伐,後來彭嫌也曾犯下毒品、暴力討債等案,如今11年後再犯震驚社會的放黑槍案,惡性不改,甚至變本加厲。

2010年5月,當時年僅26歲的彭嫌在台中市文心路開車撞死黃姓婦人,警方到場處理時,彭嫌的張姓友人率多名同屬某車隊的黑衣人到場,先對員警咆哮、發生肢體衝突,張嫌接著駕車直闖封鎖區,還輾過屍體右腿斷肢示威,事後引起輿論譁然,3天後兩人一改囂張的態度,在媒體眾目睽睽之下,從殯儀館入口一路跪爬到婦人靈前上香道歉。

但其實彭嫌案發後仍惡性不改,私下恐嚇、毆打死者胞弟,逼迫簽和解書;對照事後種種劣行,難怪當時就有人認為彭嫌下跪只是在壓力下配合演出戲碼,根本不是真心道歉!

果不其然,當年8月彭嫌率眾到彰化暴力討債,恐嚇被害人時,嗆聲台中「輾屍案」的新聞人物就是他,揚言要對方好好償還債務,不然「找另一組處理」,事後還朝對方住家噴漆「欠債不還」。

隔年初,彭嫌再與同車隊成員的王男另組暴力討債公司,與旗下小弟跟蹤張姓婦人接送小孩上下學,還上門討債罵三字經,嗆聲「報警移送法院也不怕,要在住家公司站衛兵」。

此外,彭嫌不滿女友太晚回家,持槍脅迫女友自打巴掌,並錄影放上網。女友不堪暴力要求分手,彭嫌竟恐嚇簽下45萬元本票做為分手費,事後更向女友母親及外婆恐嚇逼債,最後該犯罪集團被警方瓦解,依恐嚇、傷害及妨害自由罪嫌送辦。

彭嫌之後還涉毒品案,沒想到銷聲匿跡近11年,今年初又犯下可能創下中市治安史上瘋狂掃射最多槍的槍擊案,昔日「輾屍案」主角再度身陷囹圄。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彭偉明(右跪地者)11年前曾涉及震驚社會的「輾屍案」,事後在輿論壓力下,曾與同夥張姓男子當眾跪爬到被害人靈前上香。(本報資料照)

彭偉明(右跪地者)11年前曾涉及震驚社會的「輾屍案」,事後在輿論壓力下,曾與同夥張姓男子當眾跪爬到被害人靈前上香。(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