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槍擊 台中市民:我們住在搖滾區還是高譚市?

最近幾天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輛重機在中投公路上不滿小轎車任意變換車道,準備理論時,對方竟在車窗亮出一把槍,對空射擊反嗆,影片調侃台中是「慶記之都」,引發熱議。(擷自網路)

最近幾天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輛重機在中投公路上不滿小轎車任意變換車道,準備理論時,對方竟在車窗亮出一把槍,對空射擊反嗆,影片調侃台中是「慶記之都」,引發熱議。(擷自網路)

2019/07/28 23: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今晚驚傳民宅槍擊案,令人不禁聯想前兩天有市民自拍「開槍」片反諷台中是「慶記之都」,沒想到一語中的,若細數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連同至今尚未偵破的沙鹿茶館槍擊命案,難怪有網友說,台中槍擊案頻傳,「子彈吃到飽」,更有市民聽到又發生槍擊案驚訝說,我們是住在高譚市(「蝙蝠俠」中的犯罪之都)嗎?

盧秀燕去年選戰期間強打空污議題,不料勝選後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卻是重大刑案頻傳,猶記得盧秀燕上任前一天是平安夜,沙鹿區台中國際機場對面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遭人以行刑方式狙擊身中5槍斃命;事隔11天,沙鹿區中山路元大銀行又發生歹徒持刀行搶案,接著又驚傳住沙鹿區的王姓救難英雄失蹤7天後被埋屍公墓。

盧秀燕找來警界資歷豐富的陳子敬擔任副市長,陳子敬曾任警政署主任秘書、國道公路警察局長、航空警察局長、南投縣警局長與台南警局長,為了撕掉台中治安不佳的標籤,但台中海線在半個月內傳出三起重大刑案,讓盧秀燕和陳子敬都面臨考驗。

尤其是今年五月十八日,沙鹿區風大茶館也驚傳一死一傷的槍擊命案,至今仍未破案,除讓專案小組壓力沈重外,也讓民眾對台中治安的刻板印象揮之不去,前兩天有民眾在中投公路自拍「開槍」片反諷台中是「慶記之都」,雖然被依社秩法裁處,也有網友直言影片內容太猖狂,唯恐天下不亂,批評此舉刻意抹黑台中人、台中治安,不懂低俗惡趣味哪裡好笑?

只是沒想到太平區今晚就傳出民宅槍擊案,該影片竟一語中的,難怪有網友說,台中槍擊案頻傳,「子彈吃到飽」,影片相當貼切不用太認真;更有市民聽到又發生槍擊案驚訝說,我們到底是住在搖滾區還是高譚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