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錢買毒不給貨被電擊 男持大草刀殺死債主友人

戴姓男子持大草刀殺人被逮。(記者方志賢翻攝)

戴姓男子持大草刀殺人被逮。(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1/02/18 10:1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戴姓男子多次幫蔡姓友人購買安毒,但他拿錢後不給貨,蔡的莊姓友人幫他討債,反引起戴男不滿,去年10月持大草刀將莊砍殺重傷,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雄檢偵結後將戴男依殺人罪起訴。

檢方指出,戴姓男子(26歲)多次接受蔡姓友人委託幫忙購買安毒,但戴男拿錢後卻不肯給貨,蔡男多次向他追討沒有下文;去年10月8日,莊姓男子得知此事,主動連絡蔡姓男子,還傳了一段戴男被他用電擊棒毆打的影片,向蔡表示自己可以幫忙討債。

蔡、莊結識後,莊男多次前往蔡的住處叨擾,戴得知此事,在自己被毆打10天後,確認兩人在家,拿著預藏的球棒和大草刀,前往苓雅區某大樓尋仇;當蔡男一開門,戴男立即掏出大草刀朝屋內衝去,還大喊「幹你娘,你去林北上班的所在登我,是在登三小」。

莊、戴兩人扭打成一團,還從屋內打到屋外,兩人肢體衝突約5分鐘後,戴男即搭乘電梯離去,負傷的莊男返回屋內,蔡男見他滿身是血,立即報警處理,警、消趕到將莊男送醫急救,但因莊男的右手動脈被切斷大量失血,不到3小時後就宣告不治。

檢警獲報介入調查,當天上午近8點許在鼓山2路某巷口逮獲戴男,戴男辯稱,當時是莊男拿球棒先毆打他,自己不得以才持刀自衛,但檢方根據相關事證,認定他預謀殺人,因此偵結後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