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5千「安仔」殺人 毒蟲判刑23年

黃鑰文因為5千元殺死王姓男子。(資料照)

黃鑰文因為5千元殺死王姓男子。(資料照)

2019/10/17 16: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毒癮的黃鑰文在今年1月為了5千元買毒錢,12刀殺死王姓男子,王母與莊姓同居人勸架也受傷,一審法官認為,黃鑰文手法惡劣,且未與被害人和解,但是黃鑰文因為吸毒,且身心長期出現幻聽、幻覺,也能體諒黃鑰文有輕度智能不足的情況,但未達到減刑條件,加上累犯,所以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等,合併判處23年。

43歲的黃鑰文,今年1月與藥腳一起合資「團購」買安毒,但是他疑似不滿王男拿到安毒卻沒有依約給他5千元,讓他不滿,加上因為吸毒4、5天沒睡又喝酒,越想越氣才會找王男理論。1月13日凌晨5時許,黃男先到王男住處,剪斷屋外的電線逼王男出來,隨後拿剪刀改造成的尖刀,將王男刺死。

雖然,黃鑰文辯稱當時王男有拿柴刀作勢要砍他,他只是正當防衛,想給王男一點教訓並沒有要殺死對方。但法官認為,黃鑰文多次找王男吵架要錢,也坦承當天帶著尖刀去找王男,目的就是要找王男「輸贏」,因此認定黃鑰文有殺人動機。

另外,檢警勘驗時,在柴刀上並沒有採集到王男的DNA,讓黃男的「自衛說」遭法官否定,且王男遭刺傷的位置,多集中在有重要臟器的胸腹部處,所以在主觀上具有殺人的直接故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