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命大!關西男子踩破雨遮 倒臥血泊3、4小時獲救

羅姓男子在高處墜落3、4小時後才被發現,新竹縣關西鎮的消防、義消漏夜搶救脫困。(記者黃美珠翻攝)

羅姓男子在高處墜落3、4小時後才被發現,新竹縣關西鎮的消防、義消漏夜搶救脫困。(記者黃美珠翻攝)

2021/01/21 00:5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赤科山山區昨(20)日晚傳出一起驚險的「救命」大作戰!

48歲羅姓男子昨天下午約3、4點在當地供中華電信作為機房的民宅3樓施工,疑踩破雨遮,摔落2樓陽台,卻無人知曉,倒臥血泊3、4個小時,已近奄奄一息,才被一旁警覺的住戶發現報案。關西消防分隊在10多名救護和救災義消弟兄同心協力下,利用架梯、接駁方式,用捲式擔架(SKED)把傷勢不明的他固定好後安全救出,再緊急送醫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救護人員說,羅男獲救時整個人已經呆若木雞,全身都是乾掉的血漬,大家看得也覺得怵目驚心,因為連替他檢傷都不容易之外,大家也警覺沒有多餘時間可以浪費,一心只想要立刻把他送到醫院獲得醫護專業的救治。

因此初步只能判斷他全身有多處撕裂傷,尤以右後腦袋的傷勢最為嚴重,長達7、8公分,並有胸部疼痛現象,所幸意識清楚,更好在近日天氣溫暖,否則在無人知曉的狀況之下苦等3、4個小時鐵定早已經失溫。

報案的住戶告訴救護人員說,羅男經常在該處中華電信的機房施工,下工後會跟大家聊聊天才離開,所以他們認得羅男的人和車。

昨天下午3點多他們看到羅男的車子停在現場,知道他又來工作了。不久後雖曾一度聽到很大「碰」的聲響,但並沒有想太多。

一直到昨晚7、8點鐘仍看到羅男的車子卻不見人影,當下聯想到前述巨響,以致警覺會不會是出了意外,於是先自行拿梯子攀爬查看,果然發現全身是血躺在2樓陽台的羅男已經奄奄一息。

救護人員說,他們發現3樓的雨遮有被踩破的痕跡,研判羅男就是因此從高處墜落。

由於一時難於聯絡中華電信或屋主前往開門救人,他們只好利用架梯的方式,由救護人員攀爬上2樓,再利用捲式擔架把羅男固定好後護送下梯,10多人接力接駁才把他救出。

羅姓男子在高處墜落3、4小時後才被發現。(記者黃美珠翻攝)

羅姓男子在高處墜落3、4小時後才被發現。(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