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形豪門鬩牆! 「水晶蝦大王」遭3姊妹控教唆黑道逼讓豪宅

新店望族傳出手足為錢鬩牆,余姓商人近日被3名姊妹指控,教唆黑道人士到亡母名下的豪宅騷擾,要求3姊妹搬移讓出。(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店望族傳出手足為錢鬩牆,余姓商人近日被3名姊妹指控,教唆黑道人士到亡母名下的豪宅騷擾,要求3姊妹搬移讓出。(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01/20 16:17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知名望族近日爆出子女為錢反目的事件,被稱為「水晶蝦大王」的余姓商人被3名姊妹指控,提領走父親名下的帳戶現金及基金近3千萬元,從去年開始,為了爭搶癌逝母親名下的豪宅,商請有犯罪前科的黑道人士到豪宅住處騷擾,11月期間甚至有4名黑衣人曾持租約進屋,要求3位姊妹搬離,余男還威脅「要讓黑衣人留下來陪睡」;據警方調查指出,豪宅產權由余家5位兄弟姐妹共同持有,余家二姊與自稱租客的鄭姓男子目前皆互相提告,現持續通知雙方在期限內到案說明。

第四台接線致富 余男是新店望族獨生子

據了解,余家早年從事第四台接線生意,進而日進斗金致富,是新店地區知名望族,家族對外行事低調,可謂「隱形豪門」。余家共生養4女1男,余男在家中排行第4,上有3個姐姐,下有1個妹妹,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後,余男在父親金援下,陸續開創觀賞蝦養殖公司、羊肉爐餐廳及連鎖飲料店。

現年35歲、外號「水晶蝦大王」的余男與政商界、警界關係良好,余家三姊近日公開指控,余男多年來不僅掏空父親近3千萬資產,還覬覦母親2018年8月因癌症過世後,遺留在新店寶強路市價上億元豪宅。

12月8日晚間8時許,余家二姊向警方報案,指控余男私自以每個月3萬元的租金,將「屬於自己」的豪宅房間出租給一位25歲鄭姓男子,鄭男當時帶領3位黑衣人進入屋內,向她出示房屋租賃契約書,要求姊妹3人及多名孩童搬走。

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調閱資料時發現,租客鄭男曾涉及毒品、擄人、幫派等案件,經請示台北地檢檢察官指出,鄭男4人是否符合「侵入住宅」要件仍有疑義,因此未對4名進屋人士進行逮捕,而余家二姊則對鄭男等人提出違反刑法侵入住宅告訴。

余家三姊表示,余父2017年因開刀變成植物人,余母則在1年後罹癌逝世,她們3個姊妹及數名小孩居住的房子,目前還掛在母親名下,黑衣人當晚進屋聲稱是「拿錢辦事」,期間有致電給余男,並商請律師背書,余男當下向律師說「要家人離開」,不然就要請黑衣人在屋內陪3姊妹睡一晚。

12月9日晚上9時許,鄭男向警方報案指控,余家二姊與其丈夫劉男在當天凌晨2點,商請黑衣人持球棒進房毆打他,並取走鑰匙及合約書影本,因此向余家二姊提告傷害罪及妨礙自由。

余男委任律師指稱,余男去年11月將「自己的」豪宅房間出租給鄭男,鄭男當時帶女友入住,遭姊妹指控侵入住宅,在12月9日當天,余家姊妹甚至找來黑衣人,將鄭男打得破血流。

余家三姊說,余男教唆黑道騷擾3個姊妹,企圖要她們交出過世母親留下的上億豪宅,但警方期間獲報到場,辦案態度消極,有次報案遭員警嗆說,「不要再打電話了,你們家的事自己處理」;她懷疑余男已和警方打過招呼,因此員警對黑道騷擾3姊妹等情事,皆無積極作為。

據警方指出,由於獲報案件牽涉產權糾紛,警察無從介入,目前雙方已互相提出告訴,經派出所聯繫,提報的余女及鄭男皆未到案說明,新店警分局已製發通知書去函2人,後續逾期未到,將移案至檢調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