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爆炸了!」基隆民宅失火 受困者尋獲送醫急救

基隆劉銘傳路民宅失火,消防隊員抵達時火舌竄出,趕緊布水線灌救。(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劉銘傳路民宅失火,消防隊員抵達時火舌竄出,趕緊布水線灌救。(記者吳昇儒攝)

2021/01/13 19:41

首次上稿 18:16
更新時間 19:4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消防局今天傍晚5點30分接獲民眾通報,劉銘傳路某巷弄間民宅發生火警。屋內梁姓婦人見狀趕緊帶著孩子逃出屋外,向消防隊員指稱鄭姓小叔還在屋內。消防隊員立刻布線灌救,同時疏散同棟樓住戶。消防隊員控制火勢後,趕緊入內搜救,但20多歲鄭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隔壁鄰居聽到梁婦及孩子的喊叫聲,也跟著逃出屋外。她受訪時說,自己與隔壁鄭家感情很好,案發當時就聽到孩子喊,「電視爆炸了,姨媽快出來!快出來!」她趕緊探頭出來看,發現濃煙密布,趕緊逃出屋外。

據悉,屋內使用木頭隔間,間接引發猛烈火勢,而梁婦也向消防隊員指稱,應該是電線走火才會釀災。

消防隊員於30分鐘內控制住火勢,派員進屋搜救,但屋內建材易燃,殘火處理不易,濃煙仍持續冒出,最後在房內將鄭男救出時,呈現OCHA狀態,緊急送醫急救。

火災調查科人員也趕往現場採證,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