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透天厝凌晨火警 神明廳起火嗆傷屋主侄子

火舌夾雜著濃煙不斷自3樓竄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火舌夾雜著濃煙不斷自3樓竄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13 10: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一間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傳出火警,濃煙夾雜火苗驚醒睡夢中鄰居報案,消防局獲報趕抵時,得知有人受困立即增派支援救出屋主的侄子,所幸僅輕微嗆傷經送醫無大礙,起火點初判在3樓的神明廳,但確實起火原因仍需進一步鑑識釐清。

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4點多,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北區永興街80巷內一棟3層樓透天厝傳出火災,立即派遣第八大隊、文昌、北屯、中區及大誠等分隊,出動消防車14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59人趕抵時,只見火舌夾雜著濃煙不斷自3樓竄出,還能聞到刺鼻的塑膠異味。

消防人員立即拉起水線灌救,過程中得知有人受困2樓也加派增援,但進入屋內時發現,1、2樓還堆置許多資源回收物,一度增加救援上的困難,最後在2樓發現31歲的林姓男子協助脫困,所幸經檢傷僅輕微吸入性嗆傷,經送醫已無大礙;而火勢在4時45分撲滅。

消防人員隨後檢視火場,發現3樓神明廳雜物燃燒應是起火點,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確實起火原因及財損仍需進一步鑑識釐清;據查,林姓屋主因上夜班不在家,嗆傷林男則是他的侄子,而林男平時都會撿拾回收物堆置屋內,鄰居勸阻還會動怒作勢打人,是大家眼中的頭痛人物。

消防局獲報趕往灌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局獲報趕往灌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灌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灌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