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又一警天冷倒下 裝葉克膜搶救中

鐵警花蓮分局外觀。(記者王峻祺攝)

鐵警花蓮分局外觀。(記者王峻祺攝)

2021/01/11 13:0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9日才剛發生49歲蕭姓員警追捕嫌犯突倒地休克不治的憾事,今又有1名同齡的林姓鐵路警察,清晨在家休息時,被妻子發現抽搐異狀送醫,目前情況危急,裝上葉克膜在加護病房搶救中。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鄭家昇證實,林員平時身體狀況良好,看不出異樣,接獲通報後同仁都感訝異,期望他盡快恢復健康,早日歸隊。

鄭家昇說,林員為原住民,家住吉安鄉,自台北調回花蓮後,曾任花蓮、吉安警分局員警,去年初才轉調鐵警服務,從警資歷約有30年,今晨被妻子發現抽搐後通報119送慈濟醫院搶救,目前仍然昏迷,已裝葉克膜在加護病房搶救觀察。

他說,林員目前剛到鐵警花蓮分局和平派出所服務,主要工作內容為勤務、值班及護車,清晨事發時是「勤餘時間」,也就是勤務以外的時間,平常身體狀況良好,看不出任何異樣。

林員是於今晨近4點被家人發現倒在自家3樓,先由家人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救護人員獲報約4點09分抵達,初判是致命性心律不整導致心臟麻痺,隨即以電擊器電擊7次仍未恢復心跳,送醫急救再電擊3次,經心導管檢查,心臟血管正常,沒有明顯阻塞,直到裝上葉克膜並持續電擊才恢復生命徵象,但仍陷入昏迷無意識。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朱新凱說,經檢查,認為林員發病疑與天冷有關,病人過去有類似昏厥現象,不排除是心律不整導致,加上救護人員到場發現是心臟麻痺,推斷恐是天氣冷加上溫差大,所造成的致命性心律不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