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孽子20多刀弒父棄屍辯「我有重度精神病」 辱罵女檢「三字經」

弒父的胡姓男子今被高院提訊時,大叫「我有精神疾病」,要求交保,庭後否認辱罵女檢察官,此案訂明年1月26日上午宣判。(記者楊國文攝)

弒父的胡姓男子今被高院提訊時,大叫「我有精神疾病」,要求交保,庭後否認辱罵女檢察官,此案訂明年1月26日上午宣判。(記者楊國文攝)

2020/12/30 12:4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市40歲胡姓男子與曾任里長的65歲父親相處不睦,胡男不滿父親叼唸,竟持水果刀刺殺父親20多刀,殺父後還伴屍3天,將發臭的遺體載到橋下丟棄,檢方將他起訴並具體求處極刑(即死刑),新竹地院判他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召開辯論庭,高檢署女檢察官論告時,胡男不僅拍桌、怒瞪,且直接嗆高檢署女檢察官「哭爸」、三字經,女檢察官直指胡涉公然侮辱,要求記名筆錄,並以他殺父犯行,具體求處極刑,高院訂明年1月26日上午宣判。

高院今庭訊尾聲,召開胡男的延長羈押庭,高檢署檢察官指胡男犯下殺人重罪,有逃亡之虞,應繼續羈押,胡男不滿露出不屑表情,大叫「什麼是逃亡之虞?」並要求「我想要交保,我有重度精神病」。

檢警調查,胡男(39歲)於2008年間因放火燒毀建物案件被判刑3年8月,經假釋出監,又於2016年間因家暴、竊盜、妨害公務與毒品等案件入獄,於2018年10月執行完畢。

去年5月31日上午6點多,胡男在住處與曾任3屆里長的父親胡金意,因不明原因發生衝突,竟至廚房持水果刀到雜屋間內朝父親頭頸部胸背部猛力砍殺,致胡金意頸部脊髓斷離、頭頸部胸背及上肢多處銳器傷大量出血而死亡。

胡男見父親死亡後,即將屍體拖至浴室藏放,後因不耐屍體臭味於其住處飄散,遂另行起意,於去年6月3日下午4點多將屍體放置於小客車後車箱,載至舊社橋下農田灌溉水渠遺棄,沿水渠漂流。

因民眾發現胡男疑似開車載運父親屍體,乃報警處理,經警上門查訪,胡男返回住處遇警隨即逃逸,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當晚8點多於竹北市頭前溪橋旁水門處發現胡金意屍體,胡男始坦承殺父棄屍。

辯護律師一度要求將胡男送精神鑑定,然檢方認為他在警詢、偵訊皆應答自若,且初見員警即駕車逃離,遭警逮捕時對於案情保持緘默,亦不透露其父屍體所在,直到發現屍體,自知無從隱瞞始坦承犯行,因此檢方認無需送精神鑑定,且殺父後未見悔悟,建請量處死刑。

新竹地院合議庭認為,胡男在殺害父親時,有辨識其行為違法的能力,並無刑法規定應減刑之情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遺棄屍體等罪以及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全案上訴高等法院首次庭訊,胡男直接嗆法官稱「押押押,都押一年多了還要收押「,讓高院傻眼。胡男庭訊也多次要求進行精神鑑定,高院則只准對他進行有無教化、再社會化及再犯之虞的鑑定,但桃園療養院指有無再犯之虞經觀察6個月以上,尚無法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