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傘餐廳遭潑屎案 莫凡全部認罪、店長不和解將求償

「保護傘」遭潑屎案,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莫凡,莫凡全部認罪,餐廳周姓女店長也由律師陪同到庭,認為莫凡是故意傷害、不是過失傷害,她沒有和解意願,未來將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資料照)

「保護傘」遭潑屎案,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莫凡,莫凡全部認罪,餐廳周姓女店長也由律師陪同到庭,認為莫凡是故意傷害、不是過失傷害,她沒有和解意願,未來將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資料照)

2020/12/22 16:1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香港人在台工作的餐廳「保護傘」,今年10月遭李昭信等人潑雞屎破壞,台北地檢署上月依強制、毀損、公然暴行侮辱等罪嫌,起訴李昭慶、李昭信兄弟檔、其表哥江啟榮、及負責下手的莫凡4人,莫凡另犯過失傷害罪;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莫凡,莫凡全部認罪,「保護傘」餐廳周姓女店長也由律師陪同到庭,認為莫凡是故意傷害、不是過失傷害,她沒有和解意願,未來將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

周姓女店長的委任律師張作詮、翁偉倫表示,莫凡是明知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仍故意朝周女頭臉部和身上潑灑雞內臟與穢物,造成周女眼睛感染結膜炎,應屬普通傷害罪,而非過失傷害罪;律師主張李昭信取得主使者陳彥霖匯款6萬元,分給莫凡1萬5000元,皆應宣告沒收。

至於附民求償金額,張作詮說還要再與周女討論,周女的結膜炎已經痊癒,人身傷害、餐廳更換廚具、清潔、停業3至4週的損失,都會一併計算納入求償。

25歲莫凡未僱請律師,獨自答辯稱承認全部起訴犯罪事實,他說潑糞時無意傷人,他不是故意或有意傷害周女,其餘如上月移審時所述。上月9日移審時,莫凡認罪,供稱不清楚其他3人如何分工,也不清楚主嫌身分,當時因李昭信說有賺錢機會,他才接受而負責潑穢物。法官庭訊後諭知後核辦,近日再傳另3名被告。

檢警調查此案時發現,幕後主使者是今年5月被通緝、潛逃中國的黑幫份子陳彥霖,透過微信聯絡其國中同學李昭信,對話中揚言要讓保護傘「開不下去」,全案有濃厚政治恫嚇意味,不排除陳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及教唆犯案,北檢起訴4人時同步通緝陳,持續追緝中。

北檢起訴指出,今年9月30日李昭信帶友赴保護傘餐廳用餐,探查內部格局,向陳回報;10月6日陳匯款3萬元給李昭信;8日李昭信再次攜友前往用餐,拍攝內部照片傳給陳,陳教唆李執行「潑雞糞」。

10月15日晚間,李昭信與莫凡至餐廳確認動線,莫凡拍下餐點照片,以便事後營造為「吃壞肚子」的單純消費糾紛,同晚李昭信4人至蘆洲的茶行討論分工,李昭信兄弟再至三重疏洪道撿拾雞內臟和雞屎,交給莫凡。

10月16日中午,李昭信兄弟與江啟榮抵達保護傘,佯裝顧客把風、錄影,莫凡進餐廳潑雞糞,周姓店長閃躲不及而被潑得全身都是,導致眼睛結膜炎。陳男收到影片,當天再匯3萬元給李昭信,李給莫凡1萬5000元。

4人偵查期間被羈押禁見,11月9日起訴移審北院後,法官讓4人各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並禁止騷擾被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