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案張宏年一家四口受害 找「反毒戰神」王捷拓當律師

張彥彤全家對呂世明控告殺人未遂罪。(記者蔡淑媛攝)

張彥彤全家對呂世明控告殺人未遂罪。(記者蔡淑媛攝)

2020/12/03 17: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使用禁藥硃砂入藥,造成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鉛中毒,張宏年中毒嚴重還造成40%腦損傷,張家提告呂世明殺人罪,力圖討回公道,並委任有「反毒戰神」之稱的前檢察官王捷拓擔任告訴律師。

中醫診所鉛中毒案偵結起訴,其中呂世明因供應、調製禁藥,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及過失傷害等罪嫌,違反藥事法、刑法被檢察官提起公訴。

張彥彤表示,呂世明遭到羈押後,呂妻曾找王捷拓幫忙擔任辯護律師,但王表明自己擔任檢察官是專門打擊毒品,並反問對方「我會幫你嗎?不可能吧」拒絕委任。

張彥彤說,後來有親友告訴他,王捷拓願意幫忙,他立刻前往拜訪委任成功。目前律師團有王捷拓及張繼圃,提告刑事及民事訴訟,目前也已假扣押呂世明名下數筆財產包括七期豪宅及南屯土地,張彥彤表示,與王捷拓接觸過程可感到他嫉惡如仇,對毒品、禁藥深惡痛絕,相信能為自己、家人等鉛中毒者討回公道。

張彥彤也強調,呂世明「故意」使用硃砂入藥,不但害他全家四口,也害其他20多名患者鉛中毒,甚至有5歲孩童也鉛中毒,且血鉛量不輕,但呂世明一直未悔改,他與家人一定會告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