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案遭勒令停業 八仙樂園抗罰上訴敗訴確定

2015年6月27日晚,八仙樂園內舉行彩色派對,卻發生粉塵大爆炸意外,釀成15死的慘劇,當晚八仙樂園被勒令無限期停業至今。(資料照)

2015年6月27日晚,八仙樂園內舉行彩色派對,卻發生粉塵大爆炸意外,釀成15死的慘劇,當晚八仙樂園被勒令無限期停業至今。(資料照)

2020/11/30 21:2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2015年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15死、484傷意外,交通部觀光局處八仙樂園5萬元罰鍰,並命立即停止營業到調查釐清責任和缺失改善為止,八仙樂園不服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認為,觀光局要求八仙樂園停止營業合乎比例原則,八仙樂園不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駁回確定。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理由指出,八仙樂園將場地租給瑞博公司舉辦「彩色派對」活動,發生塵爆後,卻又無足夠、適當的緊急疏散措施及急難醫療救護因應,造成數百名民眾傷亡的重大公安意外,顯示其欠缺公共安全防治理念,救災設施匱乏,全部園區雖可區分為各大園區,但各區彼此相互連通,共同使用唯一出入口,具有整體性,確實得將全區停止營業直到所有調查釐清及缺失改善為止,否則不足以有效防止其管理或設施不合格所可能導致危害的擴大發生。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觀光局命八仙樂園全面停業處分目的正當、手段適合且必要,為保障大眾生命權、身體安全權等公共利益,所欲保護的公益優於八仙樂園因停業所受損害的營業權、財產權,於法並無違誤,因此駁回八仙樂園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