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樂園獲不起訴仍挨告 律師團提5點駁斥

2015年八仙樂園彩色派對塵爆案,造成慘重傷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年八仙樂園彩色派對塵爆案,造成慘重傷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3/29 15:2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造成499人死傷,僅活動主辦人呂忠吉遭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98名被害人委託消基會律師吳榮達,依消費者保護法、民法侵權行為另提民事訴訟,對象包括不起訴的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等4人,八仙律師團開庭則提出5大點,駁斥原告無法證明八仙與被害者受傷有關聯。

「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因未盡管理職責,導致塵爆意外,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八仙樂園雖出租場地給活動使用,但因塵爆原因是高溫燈具吸入彩色粉塵引燃,與場地無關,八仙樂園陳柏廷等人均獲不起訴,全案經高檢署發回,目前仍在偵辦中。

八仙律師團指出,第一,原告未具體指出八仙與玩色創意的合作關係;第二,八仙與被害人間並無消費關係;第三,八仙出租的場地,與彩色派對活動本身並無共同性;第四,八仙對被害人並無加害行為;第五,原告未舉證八仙出租場地行為,與塵爆發生有因果關係。

律師團雖認為本起民事訴訟中,八仙並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民法侵權行為,不應負擔後續賠償,但仍尊重消基會提告,相信法院會公平審理。

其中,律師曾益盛表示,八仙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雖已判決撤銷,但因前年底資遣百名員工,園區電纜也遭破壞竊取,維修估計得花5000萬,資產又被假扣押,很難恢復營業。

他說,八仙事發後成立關懷基金,直至去年底,12項關懷行動中已發放1億6000萬餘元慰問金,目前仍持續進行,只要被害人或家屬有需要,都可申請,「我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希望被害人都能走出傷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