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學員參訪東勢分局 教導治交安防制要領

東勢國小學童參訪東勢警分局。(記者張軒哲攝)

東勢國小學童參訪東勢警分局。(記者張軒哲攝)

2020/11/26 11:3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東勢國小學童今日到東勢分局參訪,體驗穿戴警用裝備、警車功能介紹及酒測器的操作。東勢分局員警利用參訪機會教導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的觀念,宣導牢記三個重要電話號碼:「報案撥打110、受家暴撥打113、反詐騙撥打165」,並教導遇到陌生人及突發狀況時該如何保護自己,提昇小朋友自我保護的意識,遇到危險能適時反應或報案。

台中市東勢警分局今日來了一群小嬌客,辦公室很熱鬧,在交通安全宣導方面,宣導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及拒絕酒駕等交通安全觀念,保護自身安全。在員警熱情的解說與帶動,並配合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小朋友歡笑聲不斷。在參訪結束離開前,學童都依依不捨的大聲喊「謝謝警察哥哥姊姊;下次還要再來!」。

東勢分局表示,警察機關除了執行勤務之外,也能適時扮演教育的角色,透過這樣的參訪活動讓小朋友多了解犯罪預防、交通安全的觀念,是非常值得且富含意義的活動。另外,也向學童宣傳市府於12月6日辦理中央公園啟用活動,可與家人一同至公園野餐、欣賞紙風車劇團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