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解館長槍擊案槍手手機 逮中間人續追真兇

寶和會中生代幹部施俊吉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寶和會中生代幹部施俊吉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10/08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吉思汗健身房「館長」陳之漢日前遭槍手劉丞浩槍擊,警方7日逮回竹聯幫寶和會要角施俊吉,據警方私下透露,警方先前事先透過資安高手破解劉男的手機,發現劉男在案發前曾與竹聯幫份子聯繫,並在持續監控後,將施俊吉逮回,不過目前專案小組研判,施男應該只是中間人,希望藉此循線找到教唆真兇。

本報報導,陳之漢8月28日凌晨遭槍手劉丞浩槍擊,在槍手劉丞浩自首後,警方針對竹聯幫寶和會深入調查,發現該幫會涉及多起擄人勒贖、恐嚇取財、槍擊等重大案件,在蒐證後於昨晚將46歲會長林修伯為首的9人逮回,其中也包含40歲中生代幹部施俊吉。

綜合媒體報導,劉丞浩投案後,警方查扣其iPhone手機,但劉男在律師建議下拒絕解鎖,警方為此尋找資安界高手,並在一週內就解開劉男手機,發現劉男心思細膩,除了不使用電話對外聯絡,也未使用微信、臉書messenger、LINE等犯罪者常用的手機通訊軟體,不過在資安高手協助下,發現劉男都是用iPhone獨有的「FaceTime」以4G網路訊號聯絡一名綽號「小J」的竹聯幫幫派分子,警方也藉此逐步鎖定槍擊案的幕後人士。

《ETtoday》報導指,小J就是竹聯幫寶和會要角施俊吉,槍擊案前施俊吉也曾多次出入成吉思汗林口館周遭,警方為此於9月份就開始監控施俊吉。

報導指出,專案小組發現,施俊吉時常往返台北市內湖、新北市等地區,在槍擊案發生後,施俊吉更曾南下台中一段時間。目前專案小組研判,施俊吉只是聯絡槍手的中間人,希望能從他身上循線找出幕後的教唆真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