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環騙!中製防塵口罩數度轉手成國家隊醫療口罩 120萬片流入市面

中檢提供英肯公司,偽造「北極熊醫用口罩」的外盒與口罩特徵。(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提供英肯公司,偽造「北極熊醫用口罩」的外盒與口罩特徵。(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9/24 17:22

首次上稿 13:37
更新時間 17: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查獲冒國家口罩隊醫療口罩,此一仿冒案錯綜複雜,且充滿「局中局、計中計」,被害人也同樣是行惡的嫌犯。

崇光有限公司向中進口550萬片防塵口罩,假冒醫療口罩賣給英肯儀器公司,英肯公司不知道是假貨,又仿冒國家口罩隊的日昇公司「北極熊醫用防護口罩」等外盒,塞入購自崇光公司的中國製防塵口罩,賣給中部藥房,已知超過120萬片口罩流入市面,中檢聲請羈押崇光公司實際負責人林明堯獲准,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等2人,各以15萬元、5萬元交保。

中檢於本月16、21日陸續搜索涉案廠商,第一波搜索時,還以為崇光公司的「崇光牌」口罩,被英肯公司仿冒,崇光公司是被害人,卻沒想到第二波搜索後,才發現崇光公司是始作俑者,也是這些仿冒口罩的來源。

調查顯示,台灣對醫療口罩設有限制,必須取得執照,才能製造與販售,崇光公司有銷售執照,立祐公司有製造執照,崇光公司於今年6月,向中國進口550萬片防塵口罩,再與立祐公司合作(俗稱借牌),宣稱這550萬片口罩是立祐公司生產,再把這些口罩,一部份謊稱是醫療口罩,賣給英肯公司。

英肯公司不知內情,以為是台灣製造的醫療口罩,遂仿冒國家口罩隊的日昇公司「北極熊醫用防護口罩」外盒,以及崇光公司「崇光牌」醫療口罩外盒,把向崇光公司買的防塵口罩,塞入仿冒的盒子內,賣給中部地區的藥局,賣出的假貨逾20萬片,不法利益達40萬元。

崇光公司賣給英肯公司之外,也用「崇光牌」醫療口罩之名,把中國製的防塵口罩,假冒成醫療口罩販售,至今銷售逾2萬盒100萬片,每盒180至200元計算,詐取的不法金額逾400萬元。

中檢依刑法詐欺罪,聲請羈押崇光公司實際負責人林明堯,理由包括涉嫌重大,有反覆詐欺犯罪之虞,台中地院准予羈押,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立祐公司陳姓負責人,各以15萬元、5萬元交保。

檢調人員搜索並查扣中國製的防塵口罩。(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調人員搜索並查扣中國製的防塵口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