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通訊行喋血案 竟是真心換絕情的故事

謝男在搶刀時手上手掌被割開。(記者王捷攝)

謝男在搶刀時手上手掌被割開。(記者王捷攝)

2020/09/24 00:0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真心換絕情!10日台南發生一件凶殺案,經營通訊行的謝姓男子被欠錢的方姓業務捅了肚子2刀,由於方男告謝男涉嫌重利,一度讓警方以為是謝男放高利貸。目前方男涉殺人未遂在羈押中,謝男今天受訪表示,他與方男是多年朋友,結果被方男騙錢、捅兩刀,還被方男告,所幸有位正在當兵的朋友剛好來訪、幫他止血,否則他恐怕連命都就保不住。

這起凶殺案發生在10日下午,導火線是方男欠謝男7萬元。兩人是舊識,都在通訊界打滾多年,但方男疑似愛賭,因財務問題得罪前輩,黯然退出這一行;謝男打拚10多年,從基層員工好不容易拚到2間通訊行的老闆。

一年多前,謝男在路邊看見方男當外送員,問起近況,方男才透露已有了小孩,想要振作,現在在冷氣行修冷氣,兼差做外送;謝男不忍心,就告訴方男,如果想回通訊這個行業,可以當他的業務,幫他收購手機再轉賣,兩人一起賺錢。

過了一陣子,方男跟謝男說,他利用下午修冷氣,白天還想去早市擺攤賣雞蛋糕多賺一點,但資本還差2萬元,希望幫忙介紹借錢的管道。於是謝男借了2萬元給方男,但方男說不想欠人情,主動說要算利息、簽本票,當時方男又向謝男要了5萬元收購2支手機,可以再轉賣,但這次一共拿走7萬元後,方男就失去聯絡。

謝男說,9月10日下午,終於找到方男,雙方在通訊行內是要談和解,方男竟突然拿刀脅持店內女員工,他上前阻止,結果手上、肚子都中刀,在奪刀過程中手掌也被割開長嚐一刀;當時正在服役的吳男正巧放假來通訊行找謝男,看到店內一團混亂,先救女員工,接著又替謝男止血,直到救護車抵達。

謝男說,他起初心軟幫助方男,卻換得挨了2刀,還好有吳男當天有來找他,否則他說不定就走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根本是撿回一條命。

謝男的手臂上也有刀傷。(記者王捷攝)

謝男的手臂上也有刀傷。(記者王捷攝)

謝男的肚子挨了兩刀。(記者王捷攝)

謝男的肚子挨了兩刀。(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