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樂水外籍衝浪客剪斷釣魚線遭圍毆險奪命 4釣客重判定讞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2020/07/28 12: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西班牙籍衝浪客伊納喬(IGNACIO),3年前到屏東滿州鄉佳樂水衝浪,岸邊有4名釣客正以撐竿釣法垂釣,當地是保育禁釣區,他擔心被釣線勾到而危害安全,遂用剪刀剪斷其中一條釣線,卻引發釣客眾怒,4名釣客各持尖銳的釣竿底座圍毆他,其中一竿直接插入他左胸,險些奪命;法院一、二審都依殺人未遂罪,將4男重判各3年半至6年不等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2017年3月31日上午,伊納喬到佳樂水海邊衝浪,見岸邊有數名釣客在進行撐竿海釣,沿著岸邊滿插14支釣竿撐竿架,他擔心隱形的釣線成為衝浪殺手,逐浪時會被釣線勾纏或絆倒,相當危險。

伊納喬上岸勸說在場的4名釣客,希望他們改換地點釣魚,但4男拒絕,警方一度到場排解,告知此處是保育區,依規定不可釣魚。

但警察離開後,4人仍不肯退讓,堅持原地開釣,伊納喬氣得直接下海,將其中1組釣線剪斷,引發釣客眾怒,發生衝突,從爭吵演變成肢體衝突。

4釣客分持尖銳的釣竿插座攻擊、毆打伊納喬,吳男猛刺左胸一下,直插進肉,眾人才嚇呆停手。伊納喬肋骨骨折、氣胸,幸未傷及心臟或血管,診治後救回一命。4釣客事後主動到案說明,屏東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4人。

法官認為,警方當時已明確告知不能釣魚,4人仍不自知理虧,待警方離開後,反而報復出言規勸的外籍遊客,還攻擊對方的左胸要害處,嚴重危害被害人的生命安全,依殺人未遂罪判刑,出手刺胸的吳男判刑6年,李男判5年,蔡、曾2男各判3年半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