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驚天救援10分鐘救出肉票 竟是兒子策畫詐騙老母假戲

警方偵防車為了救出肉票,偵防車遭撞壞,基隆地檢署查出是肉票自導字眼的假擄人勒贖案。(資料照)

警方偵防車為了救出肉票,偵防車遭撞壞,基隆地檢署查出是肉票自導字眼的假擄人勒贖案。(資料照)

2020/09/09 15:5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有這種兒子!基隆警方1月間獲報「我的兒子被人擄走」,展開驚天救援,10分鐘救出肉票;未料,竟是肉票缺錢花用,與綁匪合演詐騙老母的假擄人勒贖案。基隆地檢署調查後採信綁匪說詞,認定是肉票自導自演的假擄人勒贖案,處分2名綁匪不起訴處分。

處分書指出,胡姓男子被控與柯姓男子有30萬元債務,今年1月某日深夜間見柯男獨自走在基隆市基金一路上,將柯強押上車後,為索討柯男欠他的30萬元欠款,拿林的手機打給柯母,恐嚇柯母拿台幣30萬元來贖兒子。

胡被控恐嚇柯母拿30萬元贖人時,邊毆打柯,嚇得柯母同意交付30萬,與胡約在麥金路燦坤門口交付贖款。柯母掛下電話後馬上報警,警方研判歹徒拿柯手機恐嚇柯母,不是詐騙慣用伎倆,是真的擄人勒贖,便出動3輛偵防車、10名偵防佐代替柯母赴約。

警方趕抵時,前後包夾一輛停在燦坤前的車輛時,遭該車輛駕車衝撞偵防車,帶隊偵查隊長黃柏銘見狀,立即掏槍喝令駕駛停車,與優勢警力合力敲破對方四面車窗後,將林姓駕駛拉出。

林被嚇到供稱,他因為害怕想逃,不是故意駕車衝撞偵防車,隨後供出是受胡姓男子指示前來取款30萬元。胡到案後則稱,是因為柯缺錢花用,請他幫忙配合演一齣擄人勒贖案,騙柯母拿30萬元贖人,柯也證稱是他請胡配合演一場假擄人勒贖案。

警方調查後仍將胡、林依妨害自由罪、妨害公務罪嫌送辦;檢方調查後採信胡、林供詞,認定整起案件,是柯自導自演的假擄人勒贖案,處分胡、林2人不起訴。至於林被控駕車故意衝撞偵防車妨害公務部分,檢方認定林不知包夾他車的偵防車是警車,並非惡意衝撞偵防車,處分林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