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C混MIT口罩!林明進認罪不認錯 士檢暫不發動第三波搜索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5日凌晨移送負責人林明進前往士林地檢署複訊,訊後諭知35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5日凌晨移送負責人林明進前往士林地檢署複訊,訊後諭知35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5 11: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涉嫌把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在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中,交給政府徵用,害購買實名制口罩的民眾誤戴,負責人林明進接受士林地檢署約談時,未否認檢察官的指控,但強調中製口罩保護力不輸台製,檢察官考量他承認犯行,諭知350萬元交保,暫不執行第三波搜索。

林明進自認沒錯,重砲批評政府剝削口罩國家隊小廠,因為生產量能趕不上徵收進度,才會從中國進口口罩混用,但這些口罩品質比部分國家隊的產品還好,甚至撂下「我以國家隊為恥」重話。

惟經過士檢約談後,林明進的態度趨於低調,面對詢問多保持沉默,或以「謝謝」、「辛苦了」、「早點休息」、「小心不要跌倒」等與案情無關的話回應。

食藥署掌握加利從中國進口300萬餘片口罩,但士檢4日發動兩波、三處的搜索,只查扣70萬餘片中製口罩,究竟有多少假台製口罩流入實名制徵用鏈中,士檢表示,口罩、帳冊、電腦、機台、800萬餘元現金等證物剛查扣,需花時間和報關資料比對勾稽,才能勾勒出案件雛形,目前暫時沒有發動第三波搜索的計畫。

士檢掌握諸多證據,林明進面對指控,未否認混用口罩一事,只強調中製的口罩仍有保護力,品質不輸台製產品。

士檢認本案的犯罪模式已確立,審酌林明進犯罪嫌疑重大,但承認犯行,尚無羈押必要,諭知350萬元交保,其妻於2個小時內籌到保釋金,5日凌晨5時許林明進步出士檢,全案目前朝刑法詐欺及妨害農工商等罪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