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幫被開槍的「館長」出庭 黃國昌先因韓國瑜被北檢傳喚

黃國昌今早到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黃國昌今早到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2020/09/04 10: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遭開槍,館長委任前立委黃國昌為律師應戰;黃國昌則指「在館長最困難的時刻,義不容辭!」不過黃國昌還沒來得及幫館長出庭,今天就先因被參選總統的韓國瑜提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而以被告身分赴台北地檢署出庭,被問到館長的官司,他只微笑說:「我先去報到」。

今年總統大選之前,黃國昌曾對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不少犀利批評,更指控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嫌特權盜採砂石案,之後還到監察院檢舉;韓國瑜後來控告黃國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北檢今首度傳喚黃國昌到庭。

黃國昌上月曾在臉書上PO出被告傳票,並批韓國瑜「提起這種濫訴,韓國瑜先生不覺得丟臉嗎?」黃國昌當時揭露,去年曾邀請韓國瑜公開辯論,但韓國瑜沒有勇氣面對。「這次,希望最好有勇氣親自出庭,當場講清楚。」

去年間,黃國昌曾舉行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過去分別擔任立委、雲林縣議員,利用權勢「讓國家機器動起來」,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是典型的特權牟利。爾後,韓國瑜即對黃國昌提告。

黃國昌今早被北檢傳喚到庭。(記者錢利忠攝)

黃國昌今早被北檢傳喚到庭。(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