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中槍開刀8小時 林口長庚:狀況穩定未中要害

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說明館長傷勢。(記者陳薏云攝)

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說明館長傷勢。(記者陳薏云攝)

2020/08/28 12:02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今日凌晨2時多,步出自家健身房「成吉思汗」林口館時,突遭劉姓槍手襲擊,身中3槍,緊急送醫開刀,目前已歷經8小時,今上午11時許,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及主刀醫師周應照出面說明傷勢,表示手術順利完成,傷勢未中要害,入院時不斷詢問「我還能運動嗎?」

據了解,陳之漢全身3處槍傷,右手臂1發槍擊穿透傷(子彈穿透手臂後,再擊中右大腿)、右大腿1槍(粉粹性骨折,彈頭卡在腿內)、右小腿1槍(彈頭穿著卡在右腳踝);由於兩發子彈卡在右大腿、右腳踝,院方緊急開刀取出卡彈,歷經9小時開刀手術,目前已住院療養,無生命危險。

簡榮南表示,陳先生被警消送進醫院時,生命徵象穩定,且意識相當清楚,經醫療人員極力搶救開刀,於稍早已經完成手術,住院休養。

另外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為陳之漢此次手術的主刀,他表示,今凌晨3時許,自己剛好值班,陳之漢送進院時意識清楚,但身上多處外傷,因此當下研判需要立即開刀治療,陳之漢也不斷詢問醫生「我還能運動嗎?」

周應照表示,因為肢體上確實有傷口及骨折的情形,因為陳先生的職業,希望盡可能讓傷害降到最低,整體上手術很順利,開刀過程中看到骨骼及肌肉都是很健康的,因此我們有信心能往好的方向發展。

周應照說,只要陳先生能捱得住前幾天,如果狀況許可,一個多禮拜應該可以出院,半年積極復健可回復正常肌肉載重狀態。「陳先生進醫院時,一直不斷強調自己的職業,希望醫生能夠協助,讓他能繼續運動。」周也表示,陳之漢的家屬情緒都相當穩定,經聆聽病情後也沒有太大的情緒,只希望醫院能全力協助其治療及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