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律師聲請送3單位鑑定 死者父︰反對做鑑定脫罪

新店隨機殺人案林姓被害死者的父親與姊姊今到台北地院開庭,林父反對王秉華做精神鑑定。(記者張文川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林姓被害死者的父親與姊姊今到台北地院開庭,林父反對王秉華做精神鑑定。(記者張文川攝)

2020/07/22 17: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新店隨機殺人案」,今提訊凶嫌王秉華開庭,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3位律師辯護,律師聲請送3個不同單位分別進行精神鑑定、心理衡鑑、量刑前社會調查鑑定,死者家屬的委任律師建議簡化合併為1至2個單位鑑定即可。

死者的父親當庭反對鑑定表示:「他太殘忍了,夫妻吵架為什麼要刺死我兒子,還刺得這麼深,我都來不及和兒子說再見,他是故意要刺死人的!我看他的外觀舉止都很正常,哪有隨意把人殺死之後,再來請求做鑑定脫罪的?真沒道理。」

王秉華的法扶律師團林俊宏、陳曉婷、陳奕廷,向法官聲請送台大醫院做精神鑑定,送台大心理系做心理衡鑑,送荷光諮商中心做「量刑前社會調查鑑定」,律師並已陳報擬定的各自鑑定範圍與問題。

死者家屬律師林帥孝認為,台大醫院也有臨床心理師可做心理衡鑑,不須分由這麼多單位來鑑定,而社會調查鑑定應以社工為主體,但辯方提議的荷光中心2位鑑定人,一位是心理諮商師,一位社科系學歷,只有副修社工學程,請法官斟酌是否適合由其鑑定;王的律師表示會再補充2人的鑑定經歷。

法官也質疑無須分送3個機構鑑定,且台大鑑定團隊案量多,鑑定時間可能會拖長,建議檢辯考慮提出其他可做鑑定的機構。

法官問王秉華犯案前最後一次去身心診所看診是何時?王秉華說大約案發前2、3週,由於朋友傳一些網路訊息給他,覺得他的行為類似解離性人格,他上網查資料覺得有些症狀確實很像,影響到行為控制能力,所以才去找身心科診所諮商求解惑。

今年3月13日晚間10時許,王秉華駕車途中與妻爭吵,車輛臨停路邊時突然持生魚片刀,下車隨機殺害前方同樣臨停路邊的林姓機車騎士,一刀深深刺入背部,隨即拔刀回頭走回汽車,完全無視倒地哀嚎求救的林男,駕車離開現場,林男送被醫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