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前師妹弄丟iPhone 歹徒破解密碼要脅千萬贖裸照

檢警循線逮獲犯嫌彭偉明到案後,已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他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資料照)

檢警循線逮獲犯嫌彭偉明到案後,已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他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資料照)

2020/07/15 17:49

首次上稿 14:23
更新時間 17: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演出多部偶像劇的名模林志玲前凱渥同門師妹,去年將手機遺失在計程車上,她原本不以為意,不料今年突然接到恐嚇電話,對方稱有她手機內儲存的私密影片及照片,要脅她分別付款1千萬及3百萬元贖回,否則將外流影像讓她「身敗名裂」;檢警循線逮獲犯嫌彭偉明到案後,已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他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據悉,彭男落網被羈押禁見後,被害女模仍持續接獲恐嚇電話,檢警認為本案為集團性犯案,已擴大偵辦中。

起訴書指出,去年4月1凌晨,受害女模搭乘計程車行經北市大安區,她下車後忘記拿手機,將白色的iPhone X手機遺留在車上。她原以為iPhone手機的保密功能極佳,別人撿到手機應該無法解鎖,便不以為意。

不料,今年3月間,她突然接到多通恐嚇電話,對方自稱取得她遺失的手機,並成功破解手機密碼,掌握儲存在手機內的私密影像與照片,脅迫她須分別支付1千萬元及3百萬元,才能贖回影像,否則將外流影像,讓她「身敗名裂」。

她擔心私密影像外流恐重創演藝事業,不得已只好向北市大安警分局報案,檢警調閱通聯記錄,查獲來電號碼登記在一名廖姓男子名下,循線約談廖男到案才發現,原來是彭男向不知情的廖男借電話,並插入其收購的人頭預付卡門號SIM卡,透過傳簡訊及致電等方式恐嚇受害女模。

彭男庭訊時否認是幕後首腦,供稱是受綽號「小六」的男子請託,他只是負責傳訊息及打電話要求女方付款,女方的相關私密影像也都是「小六」傳給他的;然而,關於「小六」的真實身分,彭男卻無法清楚交代,檢方認為彭男涉案罪證明確,另將擴大追查幕後影武者身分。

據了解,該名受害女模6、7年前已離開凱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