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違停擋路不給走 台南檢舉魔人遭逮捕送辦

台南知名李姓檢舉人今早檢舉違停,卻因不讓車主離開,最後警方依強制罪現行犯將其依法移送。(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知名李姓檢舉人今早檢舉違停,卻因不讓車主離開,最後警方依強制罪現行犯將其依法移送。(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07/09 19: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鹽行派出所今天上午接獲民眾來電檢舉,指稱中正路一處民宅前有車輛違規停車,警方獲報到場處理,依規定對違規車主製單告發,孰料,報案的李姓檢舉人企圖不讓車主離開,甚至大聲咆哮,員警最後依強制罪現行犯,將李姓檢舉人帶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上午9點多報案,檢舉一輛自小客車違停在中正路紅線,車主也在現場,員警獲報抵達現場,依規定製單告發,但就在違規車主領到紅單準備離開時,檢舉的李姓男子卻牽來自行車擋在違規車輛後方,不讓車主離去,過程也全被路過民眾拍下。

員警上前制止,李男仍不為所動,不斷大聲咆哮,妨害他人自由,警方隨即展現公權力,將李男壓制在地,依強制罪現行犯逮捕,帶回派出所調查,訊後將依強制罪(妨害自由)罪嫌移送偵辦。

據悉,李姓男子是永康警分局列管非理性職業檢舉人,曾藉故將大筆現金丟至在派出所值班台,企圖擾亂公務秩序,讓轄區員警相當頭痛、無奈。

此外,台灣因警力執法能量無法隨時隨地追逐車輛違規行為,開始產生民眾舉證檢舉制度,但衍生的非理性檢舉人也間接造成不少社會問題。

永康警分局說,警方受理檢舉報案均依法辦理,呼籲民眾也應保持理性,若遇非理性檢舉人藉端滋擾,要保持冷靜,不要聚集圍觀鼓譟,避免衍生其他非法行為,交由警方處理,針對非理性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展現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寧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