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中興新村瀑布蘭的人逮到了 中年婦歸還花苗哭求原諒

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天宮石斛蘭,俗稱瀑布蘭,開花期花朵有如飛瀑般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天宮石斛蘭,俗稱瀑布蘭,開花期花朵有如飛瀑般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2020/06/17 14: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知名的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瀑布蘭,近日被人偷挖走60多棵,當天拍到的監視影像曝光後,中興警方即以車追人,找到住在台中市的一對中年夫妻,婦人表示想種花而起貪念哭求原諒,昨日也歸還偷走的花苗,義務園丁莊錦江選擇原諒,已與其和解,惟因竊盜是公訴罪,依法仍要函送法辦。

中興新村光明三路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附生在該路50多棵行道樹芒果樹幹上,每4月開花就吸引眾多賞花遊客。上月24日中午包括瀑布蘭等多種石斛蘭,被人偷挖走60多,37年多來義務照顧這些花的莊錦江十分痛心,監視鏡頭有拍到採花賊偷拔石斛蘭的過程,中興警分局14日下午前往調閱畫面,以車追人。

中興警方15日找到監視鏡頭拍到這對中年男女,該對年約40多歲的夫妻到案說明,妻子坦承因為喜歡天宮石斛蘭,一時起貪念而偷拔,想帶回家栽植,希望明年在家能有漂亮的瀑布蘭開花美景可欣賞。

中興警方前日通知莊錦江到派出所,莊錦江透露,中年婦人一見到他就要下跪求原諒,他趕緊將她扶起來,這對夫妻包了紅包,希望能賠償損失,而他選擇原諒,與婦人簽下和解書,但堅持退回紅包。由於竊盜是公訴罪,因此警方仍要將婦人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莊錦江也說,在警方要求下,婦人昨日將偷走的花苗送回,對於自己一時的貪念,不只吃上官司,且可能被認識的人指指點點而後悔不已。

中年婦人說她是一時起貪念想把花帶回家種,才偷拔天宮石斛蘭等石斛蘭。(莊錦江提供)

中年婦人說她是一時起貪念想把花帶回家種,才偷拔天宮石斛蘭等石斛蘭。(莊錦江提供)

天宮石斛蘭的花朵小巧可愛。(記者陳鳳麗攝)

天宮石斛蘭的花朵小巧可愛。(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