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富商遭哥倫比亞竊團行竊 疑團重重警持續追查

警方取回贓款。(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取回贓款。(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6/09 15:24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哥倫比亞籍竊盜集團37歲的哈朗、35歲的赫曼及56歲的艾德加,5日晚間8時闖入大湖山莊一戶富商,行竊得手台幣、人民幣、美金及黃金總計約680萬元,3人初步表示是隨機行竊,但隨機侵入住宅竟剛好找到藏有大量現金的富商住家,堅稱無人指路,總總說詞警方保持存疑,將持續追查。

警方調查,3人3月14、15、16號分別持觀光護照入境台灣,本月5日搭乘捷運抵達內湖,徒步前往大湖山莊,被害富商住山莊內某公寓4樓,富商恰巧帶家人出門看醫生,3人就從隔壁大樓頂翻到富商住家頂樓,下樓從沒鎖的陽台潛入,找到富商存放現金的保險箱,將保險箱撬開,得手箱內大量現金。

據了解,該富商的母親日前因病過世,領到450萬保險金,還未將這大筆現金存入銀行,富商將該筆現金暫放保險箱,想不到遭宵小覬覦。

3人得手後,5日晚間先入住大同區某旅社分贓,6日下午,3人搭乘客運下高雄意圖從高雄出境,抵達高雄後,3人入住三民區不同的旅館,稍作休息,但一路行蹤早被警方掌握,其中哈朗8日10晚上在外吃清粥小菜時,被警方逮捕,赫曼稍晚在附近街上被逮,艾德加則在晚上12點於旅社旁自助洗衣店洗衣時被警方押下,警方從3人身上取回約600多萬贓款。

3人今日被帶回內湖分局後,初步坦承犯案,但都稱是隨機行竊,並非預謀犯案,警方目前尚未找到其餘共犯存在的可能,分贓金額也是3人平分,但隨機侵入又剛好找到家中存放大量現金的富商家中,警方認為太過巧合,將持續追查,釐清案情。

此外,這3人3日時曾在中壢區作案,當時侵入住宅未果,僅偷走一雙3000元的球鞋,該區里長還曾將監視器畫面po網,要附近住戶小心,目前中壢分局警方將與內湖分局合作併案偵辦。(17:05更新)

嫌犯吃清粥小菜時被警方壓制逮捕。(記者鄭景議翻攝)

嫌犯吃清粥小菜時被警方壓制逮捕。(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