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老闆女兒「老處女」挨告 法官:不算侮辱

黃姓員工罵老闆女兒「老處女」,挨告被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不構成侮辱,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黃姓員工罵老闆女兒「老處女」,挨告被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不構成侮辱,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2020/05/20 09:4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黃姓早餐店員與同事聊天被店老闆的林姓兒女制止,黃女不滿之餘對著林女說「妳一輩子只能當老處女…」,林女自覺受辱,遂對黃女提告妨害名譽,法官審理後,認為說人家是「老處女」,難認已達貶損人格的程度,判黃女無罪,可上訴。

黃女1年多前在早餐店與謝姓同事聊天遭林女制止,引起黃女不滿,遂在店內以「老處女」形容林女,黃女因而挨告,黃女應訊時辯稱,她當時想說的是「老姑婆」,並無侮辱之意。

謝姓同事作證時則說,「老處女」這句話也不算罵人,只是聽了會不舒服;林女說,「老處女」對於人格的影響是還好,但她當下覺得黃女的態度真的很不好。檢方認為黃女涉犯公然侮辱罪,予以起訴。

法官卻認為,稱人家「一輩子當老處女」,雖非文雅之舉,但社會的評價如何,見仁見智,難以認定黃女所言已達貶損林女人格程度,應予無罪諭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