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台塑副總兒欠錢不還 男揪眾拉白布條討債反挨告

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後賴男罪嫌不足,將全案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後賴男罪嫌不足,將全案不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20/05/06 18:4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賴姓男子去年12月跟5名友人到台塑公司敦北總部前拉白布條抗議,指控台塑一名陳姓副總兒子,打著父親在台塑集團名義,對外吸金卻欠錢不還,陳男認為自己也是受害人,賴男拉白布條討債行為,阻止他進出,害他不敢離開公司大樓,提告對方妨害名譽、妨害自由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後賴男罪嫌不足,今將全案不起訴。

去年12月4日,賴男與5名友人到台塑公司敦北總部前,持大聲公呼喊:「欠債還錢」,並拉白布條「請你將兒子交出來,你兒子到處用爸爸是台塑副總頭銜,四處招商吸金,再繼續包庇及窩藏你兒子、你就是共犯」、「欠錢不還喪盡天良」、「你答應要還錢卻避不見面就是騙子」等語,並接受電視台訪問,陳男認為名譽受損及行動自由受到限制,因此提告。

庭訊時,賴男指稱,去年8月,陳男曾跟他們協商,承諾願幫兒子還錢,但事後父子卻避不見面,他們找不到人,只好到台塑總部拉白布條抗議,並無妨害名譽之意,並出示與陳子簽立的本票及合約書;陳男則說,與賴男確實見過面,但沒承諾要幫兒子還錢,澄清雙方是投資糾紛,兒子並無欠債。

檢方認為,賴男所言並無虛構捏造事實,加上賴男等人沒多久就離開,並沒有限制陳男行動自由,認定賴男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