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下午開錢櫃家屬說明會 黃珊珊:告不告尊重家屬意願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問題,稍早受訪也提及錢櫃大火善後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問題,稍早受訪也提及錢櫃大火善後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08 11:1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錢櫃大火造成多人死傷,今天下午北市府將召開家屬說明會。副市長黃珊珊稍早受訪表示,除了協助求償、說明權益義務,也可能徵詢家屬意願,看是否對錢櫃董座練台生提告;這些都是家屬的權利,市府會出面協助,至於要怎麼做,都會尊重家屬的意願。

黃珊珊表示,下午的說明會由市府法務局,另安排約十人的律師團,提供家屬諮詢服務,說明每個人的權利義務,此外市府也會了解家屬意象,看是否參加協調(集體),還是自行跟對方協商。

外界關心是否對錢櫃提告?黃重申,告或不告是傷者、亡者家屬的權利,不是北市府的權利,賠償事宜會由市府予以協助,但提告一事要怎麼處理則會尊重家屬,並向錢櫃喊話,希望在過程中能積極正面的處理,不讓大家權益受到侵害。

談到北市府昨天公布懲處名單,口頭請辭的消防局長吳俊鴻最終被記過留任,有聲音認為吳是政務官,這樣結果有點不痛不癢?黃則說,這份懲處名單市長看過,「這是一個很沉重事情,各界意見我們都虛心指教」,目前清查了行政責任並移送懲處,但消防弟兄(滅火)也是功不可沒,所以有功必獎、有過必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