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老翁涉殺六旬雞農 法官裁定「報案人」羈押禁見

張姓雞農陳屍於水泥地旁,但警方找不到彎型銳器(兇刀)。(資料照)

張姓雞農陳屍於水泥地旁,但警方找不到彎型銳器(兇刀)。(資料照)

2020/05/04 22:42

首次上稿 18:44
更新時間 22: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64歲張姓雞農命案,報案的70多歲許姓老翁涉嫌重大,他的衣服有噴濺血跡,手指又有刀傷,卻全盤否認殺人,宣稱他是攙扶死者而沾血,台中地檢署今天相驗遺體,發現死者身上有9處刀傷,許姓老翁案發前與死者相見,以老翁涉嫌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殺人重罪,又有可能湮滅、偽造、變造證據,今天晚間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聲請羈押的理由,是許姓老翁雖否認殺人,辯稱自己身上血跡是攙扶死者沾上,他見兇殺案而報警,是報案人而非嫌疑人,但中檢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劉文賓,卻認為許姓老翁涉入殺人犯罪嫌疑重大,包括證人與監視錄影畫面,顯示案發前老翁與死者相見,且遺體是被彎型銳器所刺,證據都指向「報案」老翁殺人犯罪嫌疑重大,遂向法院聲請羈押,後續偵辦部分,檢察官將於明天(5日)解剖,確認致死原因細節,並持續追查彎型兇刀下落,台中地院今天晚間裁定准予羈押。

此命案發生於本月3日上午,在中市東勢區的大甲溪畔養雞的張男,被旁邊種果樹的許姓老翁發現死亡,該老翁與死者是朋友,現場偏僻而找不到兇刀,許姓老翁的衣服與鞋子都沾有血跡,傷勢集中於手腳,因失血過多死亡,但許男否認行兇,警方與檢方都不採信,警方並懷疑動機為金錢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