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咖員工被刺殺跑回家求救 父悲:就差50公尺…卻救不了

兒子在前往網咖上班途中被刺死,劉父自責「就差50公尺…兒子跑回家求救卻救不了」,圖右為死者的姊姊。(記者李容萍攝)

兒子在前往網咖上班途中被刺死,劉父自責「就差50公尺…兒子跑回家求救卻救不了」,圖右為死者的姊姊。(記者李容萍攝)

2020/03/30 19: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35歲無業蘇姓男子沈迷網咖多年,因缺錢花用,28日凌晨持刀攔下要到網咖店上班的19歲劉姓青年,搶錢不成刺死劉。檢方30日下午在中壢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時,劉姓青年的父親自責表示,「兒子上班途中遇刺後,跑回家求救,明明在距離家門約50公尺不支倒下,他這個做父親趕往現場只看到兒子冷冰冰的屍體,卻救不了他」,並痛批凶手家屬案發3天來,不聞不問。

涉案蘇男前晚經法官詢問後,以涉犯刑法第271條罪嫌重大,且沒有固定住居所和家人均無法聯絡,顯有逃亡之虞,另蘇男隨機犯強盜罪,有事實認為有反覆實施之虞,認有羈押必要,應予羈押,但未禁見。

劉父和女兒下午在「王昊姑姑」也是76行者團隊成員的王薇君(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陪同下抵達中壢殯儀館,劉父痛哭失聲表示,案發當天接到女兒電話說弟弟在家門前出車禍了,他趕緊出門、看到救護車原以為兒子車禍,靠近才發現兒子胸前一大片血跡,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兒子被送醫急救宣告不治,趕到醫院才知道兒子不是車禍死亡,是被利刃刺死的。

劉父說,兒子非常上進,好不容易走出失學陰霾,願意工作自學念書,結果卻碰到這個死劫,讓他情何以勘。根據警方提供監視畫面,兒子被刺殺後往家裡逃跑,而且是在距離家門前50公尺前倒下,兒子臨死前只想到回家找家人,卻沒能撐到家前就不支倒地,怎麼不傷痛;最令家屬氣憤的是,兇嫌與其家人至今沒給他們一個最起碼的道歉與說法,「難道他們沒責任嗎?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

陪同家屬前往的王薇君,案發後她就很關切這件案子,與家屬連絡後才知道劉姓青年的父親是她表妹夫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冥冥之中似乎有定數,才會專程到桃園陪同相驗,對於劉父那種「我連一點點救孩子的機會都沒有,連送醫急救的希望都沒有,整個人趴在那裡,還死在路邊」的痛,她能理解,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及提供必要的協助。

檢警到中壢殯儀館解剖相驗,圖右為劉父。(記者李容萍攝)

檢警到中壢殯儀館解剖相驗,圖右為劉父。(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