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歌唱到一半要停業 理K客:來首「傷心酒店」吧!

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業,有女陪侍的理容KTV也在停業之列。圖為警方日前赴「理K」臨檢、宣導防疫。(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業,有女陪侍的理容KTV也在停業之列。圖為警方日前赴「理K」臨檢、宣導防疫。(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4/09 20:34

首次上稿 17:10
更新時間 20: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全國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業,俗稱「理K」的理容KTV也在停業之列,但因其營業時間與酒店不同,大部分都自中午以後就開始營業,今天下午還有一些客人正在包廂內唱歌,突然被業者告知隨時都要有停業的心理準備時,大部分客人頓時驚訝到合不攏嘴,得知原委還是勉強吐出一句:來首「傷心酒店」再埋單吧。

但狀況到晚間突然大轉彎,警方陸續上門臨檢時,竟告知要業者配合市府宣布實施實名制,業者頓時傻眼趕緊向官方經發等相關單位查詢確認,得知除了中央今天宣布的酒店、舞廳營業,盧市長進一步要求台中市其餘八大特種行業,即日起實名登記。

原來中市四百五十家包含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酒吧業、舞場業、特種咖啡茶室、飲酒店業、夜店業、電子遊戲場業,都在實名登記行業別內,而「理K」屬於視聽歌唱業,因此不需停業,此時連同客人及業者才恍然大悟直呼,心情像洗了一場三溫暖。

酒店與理K有何不同?很多民眾或許搞不清楚,基本上除檯費不一樣及能否轉檯外,一樣都有小姐坐檯,中部早期以純理容院最多,後來因為卡拉OK陪酒太競爭,理容院也增添KTV設備,俗稱「理K」,後期大型酒店加入戰局,酒店妹漂亮敢衝敢玩,理K被迫再轉型為喝酒也可按摩的多元化服務型態,家家裝潢富麗堂皇不輸酒店不說,小姐也從以往年齡層偏高,到現在有不少年輕美眉投入爭加競爭力。

但與酒店最大不同的則是,酒店從夜間才開始營業,中市大部分的理容KTV則是因應一些特殊商務客或需要「爸爸回家吃晚飯」的客人需求,從中午以後就開始營業,因此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全國酒店、舞廳等相關行業宣布即日起停業時,許多理K包廂內還正是酒酣耳熱,客人與小姐划拳拼酒的熱鬧場景。

「各位老闆,等會兒警察會上門要求停業,請大家有心理準備。」幹部突然開門進入包廂這麼說,現場氣氛突然冷卻,還有不明就裡的客人質問「趕客人也不是這樣」,一副熱血突然被冷水澆熄的表情,隨後經幹部柔性勸導,這才得知這是中央宣布的全國統一政策,畢竟疫情當前,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手中酒杯,無奈嘆氣說「也只能配合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