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翰藍儂簽名限量金唱片險法拍 欠稅人急贖回

這張有約翰藍儂親筆簽名的限量金唱片,全球限量2500張,欠稅人15年在美國購得。(記者陳賢義翻攝)

這張有約翰藍儂親筆簽名的限量金唱片,全球限量2500張,欠稅人15年在美國購得。(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07 12:2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名黑膠唱片迷,15年前在美國買了1張約翰藍儂親筆簽名限量金唱片,因積欠健保費、燃料稅及牌照稅等稅金高達12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台東辦事處屢經催繳未果,這張金唱片因而遭查扣,原訂今天變賣,底價5萬元,欠稅人憂心最愛遭賤價賣出,趕在變賣前一天繳清欠稅贖回。

這張唱片是英國披頭四合唱團主唱約翰藍儂所發行的24K黃金唱片,全球限量2500張,欠稅人15年在美國購得,當時購買價就高達美金5000元,未料竟因為欠稅人積欠健保、燃料稅等稅金未清償,淪為法拍物,台東地檢署原訂今天變賣這張彌足珍貴的金唱片,還有民眾特地前往觀見,想探究這張被貼上編號32682的金唱片最後會拍得什麼天價,殊不知欠稅人早趕在前一天就急忙清償欠稅,贖回最愛。

據了解,欠稅人是1名經營咖啡店的業者,本身就是黑膠唱片迷,店內擺放了許多國內外的黑膠唱片,很多黑膠唱片都能查封,沒想到執行署人員竟然查封到這張有紐約音樂機構認證的黃金唱片,讓欠稅人備感心疼,因而趕緊籌錢繳清欠稅,贖回這張心愛的珍藏唱片。

這張有約翰藍儂親筆簽名限量金唱片險被東檢法拍,欠稅人急忙清償欠稅贖回。(記者陳賢義翻攝)

這張有約翰藍儂親筆簽名限量金唱片險被東檢法拍,欠稅人急忙清償欠稅贖回。(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