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違規挨罰30萬 韓籍夫妻落跑機場被攔下

韓籍夫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挨罰30萬卻想落跑,在桃園機場被攔下。(資料照)

韓籍夫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挨罰30萬卻想落跑,在桃園機場被攔下。(資料照)

2020/04/03 19: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一對韓國籍夫妻2月25日來台觀光,違反必須在飯店執行居家檢疫的規定,被各罰15萬元,夫妻未繳罰單,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夫妻卻想「落跑」出境,執行署與移民署橫向連繫,昨(2)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當場攔截查獲2人。

執行署人員檢視這對夫妻的隨身物品,發現2人只剩現金1400元台幣、韓元6元,以及採購的一袋名產和衣物,夫妻都沒有信用卡,執行人員斟酌後,當場執行1000元台幣,其餘留給他們當生活費。

執行官員並告知韓籍夫妻,只要繳清罰鍰,就可解除出境限制,未繳清前將繼續限制出境。夫妻表示已經沒錢處理食、宿,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協調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派人協助安頓2人於台北某處所;台北分署今也派員前往關懷,並勸諭盡速繳清罰鍰。

行政執行署表示,這對韓籍夫妻今年2月25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觀光旅遊,但因違反在飯店內檢疫隔離的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處夫妻各罰鍰15萬元,但2人遲遲未繳錢,衛生局4月1日移送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收案後立即調查,發現夫婦早已離開飯店,行蹤不明,研判2人為了躲避執行,有逃匿之虞,當日立即限制2人出境,並囑託也有國際機場的臺北分署(松山)、及桃園分署隨時待命。

昨天清明連假首日,高雄分署接到移民署聯繫稱,已在桃園機場攔阻這對夫妻出境,高雄分署立即聯繫桃園分署,指派執行人員至桃園機場,在移民署官員陪同下詢問2人,夫妻等表示2人是來台旅遊,因溝通上認知錯誤而被裁罰,入境時只帶台幣5萬元左右的現金,已花費殆盡。

行政執行署指出,此案例由高雄、桃園、臺北等3分署,與移民署、高雄市衛生局通力合作,成功攔阻違反居家檢疫的外籍義務人離境,確保裁罰案件的後續執行,展現防疫與執行的決心,不因假期而打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