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監獄旁遭棄置廢棄家具 議員要求嚴懲偷倒者

台中監獄旁遭棄置大型廢棄物,市議員張耀中(右)、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左)要求嚴懲偷倒者。(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監獄旁遭棄置大型廢棄物,市議員張耀中(右)、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左)要求嚴懲偷倒者。(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26 16: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監獄附近今日被發現遭人棄置大型廢棄物,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到場勘查,現場多數是沙發、傢俱和廢棄木棧板,研判應是不肖回收業者所為,已通報市府環保局清理且圍出封鎖線,並要求嚴懲偷倒者。

張耀中表示,春社里不少區域是山坡地,人跡罕至,尤其近監獄一帶鮮少有人居住,犯案者趁著無人,於監獄大門外的駁坎處傾倒廢棄物,由於現場都是大型傢俱,應該是「無良的回收業者」所為,把杳無人煙的地方當作第三世界,他要求環保局找出傾倒者,最重應考慮廢止清運許可。

張耀中指出,過去也有抓到過偷倒廢棄物者並判刑,因刑度過輕,獲判緩刑機會不小,且行為人疑似多為人頭戶,對意圖破壞環境的人士或公司,毫無嚇阻作用,市府一定要下定決心,見一次抓一次,絕對不能姑息。

李志洋表示,春社里內有矯正署設置教化園區,因為晚上過於靜謐,鮮少人車出入,所以常被不肖業者傾倒垃圾,呼籲市府和矯正署合作爭取經費裝設完整的監視器網路系統,讓獄方掌握人車出入狀態,不僅利於管理,也讓不肖業者不敢輕舉妄動。

對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市府於3月20日及25日派員稽查發現,現場確實堆置大量廢棄傢俱及垃圾,但未發現行為人,該區域地處偏僻,附近沒有監視系統可供追查,市府除已先拉封鎖線,避免再遭棄置廢棄物,也當場破袋查獲一份個人資料,將依相關跡證循線追查,並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協助釐清行為人,未來也會加強該址巡查,以及函請該土地所有人善盡管理責任。

環保局說明,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隨意棄置事業廢棄物可處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經查獲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或未依許可內容清除處理廢棄物而隨意棄置,得移送檢警偵辦,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