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重罰百萬元!國道首度查獲居家檢疫趴趴走

國道七隊昨晚首度查獲居家檢疫的陳男開車在國道彰化路段趴趴走,陳男面臨重罰百萬元。(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昨晚首度查獲居家檢疫的陳男開車在國道彰化路段趴趴走,陳男面臨重罰百萬元。(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3/24 11:33

首次上稿10:24
更新時間11:33(新增高市衛生局下午說明)

〔記者湯世名、方志賢/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連日來傳出多起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趴趴走,國道七隊昨晚在國道3號彰化縣路段攔查一輛行車不穩的轎車,赫然發現陳姓男駕駛是被列為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對象,攔查的員警不敢大意,立即通報其戶籍地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責令陳男立即返家。陳男從昨晚7點離家到今天凌晨零時許返家共5個小時,但他卻把檢疫手機放在家裡,明顯有刻意行為,恐面臨重罰100萬元,損失慘重,這也是國道首度查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的案例。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陳男將檢疫手機放在家裡,自行開車外出,相關單位正調監視器查他確切外出時間。根據新規定,裁罰金額是以違規行為時間長短認定,衛生局預計今天下午1點半對外說明。

國道七隊快官分隊巡邏車昨晚在國道3號彰化縣和美南下192.3公里路段執勤時,員警發現1輛轎車行車忽快忽慢,行車不穩定,立即將該車攔下,兩名員警要求38歲的陳姓男駕駛出示相關證件,並以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赫然發現陳男(高雄市人)竟然是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對象。

員警都不敢大意,不僅與坐在駕駛座上的陳男保持距離,並全程戴口罩、護目鏡、手套,就怕自己也可能染疫。員警訓斥陳男:「你難道不知道自己是居家檢疫對象,不能出來趴趴走嗎?」陳男支支吾吾,員警調查又發現,陳男的檢疫手機竟放在高雄市住處,懷疑其有刻意行為,因此導致高雄市衛生局不知道他有離家。

陳男則向警方表示,他昨晚7時許從高雄市住處開車北上,原本是要到台中市潭子區找朋友借錢,沒想到會開錯路。

員警立即通報高雄市鼓山區公所及衛生局,並責令陳男即刻返家,其過程均依規定程序執法蒐證,後續交由高雄市相關單位進行處置,直到今天凌晨零時許,與高雄市衛生局確認陳男已回到高雄市住處後始解除相關作業流程,依陳男刻意將檢疫手機放在家裡的行為,恐面臨被重罰20萬元到100萬元。這也是國道首度查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的案例。

國道七隊指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及國道警察局對於防疫工作全力以赴,這次快官分隊員警執勤認真發現異狀,立即使用M-police行動電腦查詢駕駛人身分,目前警方M-police行動電腦已與疾管署資料同步連線,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資料皆能查知,警方巡邏車與相關使用過的執法設備都會進行消毒。呼籲用路人居家檢疫期間,切勿心存僥倖、違規外出,依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國道七隊昨晚首度查獲居家檢疫的陳男開車在國道3號彰化段趴趴走,員警小心翼翼查核身分。(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昨晚首度查獲居家檢疫的陳男開車在國道3號彰化段趴趴走,員警小心翼翼查核身分。(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昨晚在國道3號彰化段攔查陳姓駕駛,以電腦查核赫然發現他是居家檢疫對象。(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道七隊昨晚在國道3號彰化段攔查陳姓駕駛,以電腦查核赫然發現他是居家檢疫對象。(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