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假照顧父親?跑到杜拜旅遊!/台鐵員工返台有症狀 就醫露餡

2020/03/24 05:30

〔記者張議晨、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鐵某員工三月初據傳以「照顧父親」為由請假,卻跑到杜拜旅遊;後來身體不適就醫,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嚇壞同事。所幸採檢結果陰性,已出院返家隔離檢疫。台鐵工務處查證後表示,該人員是請一般休假,事由待確認,但未說要出國旅遊。依台鐵規定,除非赴中國,否則無需報備,且當時杜拜尚未升為三級疫區,該員工並無違反相關規定。

採檢陰性、未接觸旅客

據悉,該員工三月一日赴杜拜旅遊,六日返國,期間身體狀況正常,曾出席台鐵課程活動以及工作規劃,活動足跡遍布全單位,廿一日突然身體不適就醫。醫師發現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健保卡也顯示有出境紀錄。該男子承認三月初赴杜拜旅遊,院方隨即安排篩檢,所幸為陰性。

該員工工作性質不會接觸到旅客,台鐵調查其返國後的工作地點、接觸者,並要求單位員工須量體溫,有發燒者一律不准上班,昨天則要求單位所有人到班須戴上口罩。

台鐵表示,過去呼籲同仁盡量不要出國,隨著全球旅遊警示提升到三級警告,人事總處也來函要求各單位不同意公務人員出國,若出國後續衍生情況後果由個人自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