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召女不能入台 老雞頭想轉行送Ubereats

阿華說,疫情持續蔓延,讓他連吃飯都有問題。(記者王捷攝)

阿華說,疫情持續蔓延,讓他連吃飯都有問題。(記者王捷攝)

2020/03/19 01: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配合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政策,外交部19日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除非特殊許可,由於台灣應召業主力是東南亞的應召女,這樣的政策意外替警政署與移民署,完成不可能的全國大掃黃任務,甚至有老雞頭自稱連吃飯都有問題,去申請良民證,想轉行送Ubereats。

受到防疫政策影響,原本持旅遊簽證自由行的泰國、越南應召女無法持觀光簽證入境,國內應召東南亞應召女是主力,從今年開始,中國應召女來台人數遞減,原本打算靠越南、泰國應召女彌補市場需求,但業者得知將全面禁止外籍人士持觀光簽證入境,讓業者陷入愁雲慘霧。但是,禁止外籍人士入台的政策,未來可能會意外幫助警方、移民單位,達成長年以來難以完成的全國大掃黃任務。

過去警方難以大規模掃黃,是因為資訊發達,應召業在網路上蓬勃發展,只要到特定論壇、加入LINE跟雞頭搭上線,就能在老旅館、舊公寓找到定點應召站,或是也能開房等小姐送上門,這些應召女郎,大多是從東南亞來台淘金,但桃色經濟也受到疫情的影響。

年過半百的老雞頭阿華(化名)說,今年開始,中國小姐變少,他原想引進最近利潤較好的越南應召女,但是卻因為語言不通,配合的經紀少,讓旗下小姐一夕間減少大半。台灣應召產業近20年的發展,如同代工產業,自由行開放後,引進中國應召女,當時利潤很好,但中國經濟發展後,中國女郎的價格逐漸提高,讓應召站與經紀的利潤變低。

這4、5年來,國內應召經紀才轉往泰國、越南,引進當地的應召女來台賣淫,但受到這次疫情的影響,阿華擔心未來要再開放東南亞自由行,恐怕不是一時半刻,從今年開始,生意就一直走下坡,現在他連吃飯都有問題,生意好的時候他一個月進帳2、30萬,但應召生意受到疫情影響一路走下坡,他苦撐到現在,以為可以引進一兩位俄羅斯、越南小姐,得知中央防疫政策宣布,3月他只剩下7000元過活,也許有更多以雞頭、經紀人為業的同行要被迫轉行。

防疫政策的影響,減輕警方對掃黃的負擔,警察機關也樂得轄區治安自然恢復平靜,由於應召業不合法,政府不會提出振興政策,讓阿華申請良民證,決定轉行送Ubereats,不過手機對他來說,又是個難解決的問題,他對應召女能賺多少錢是經驗老道,但對智慧型手機不太靈光,未來的路他不曉得該怎麼走。

阿華申請的良民證,他自嘲還好都沒有犯罪紀錄,否則連外送都做不成。(記者王捷攝)

阿華申請的良民證,他自嘲還好都沒有犯罪紀錄,否則連外送都做不成。(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