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糕餅藏100萬元 大老闆行賄踢鐵板

保吉生化學公司董事長簡承盈相當活躍,熱衷參與民間社團並推動公益活動。(資料照)

保吉生化學公司董事長簡承盈相當活躍,熱衷參與民間社團並推動公益活動。(資料照)

2020/02/10 13: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保吉生化學公司負責人簡承盈,想要承攬台中榮民總醫院的「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採購案,他在2017年8月,把100萬元鈔票與糕餅禮盒,放在手提袋內,送給台中榮總醫院的病理檢驗部一般檢驗科主任王俊民,王俊民打開手提袋驚見百萬現金,趕緊交給醫院的政風室,簡男偵查中坦承企圖行賄,台中地檢署給他緩起訴1年處分,條件是支付公庫100萬元,行賄的100萬元則沒收。

簡承盈相當活躍,與地方政治人物交往熱絡,熱衷參與扶輪社、同鄉會等民間團體,常登上媒體版面,例如去年他以「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身份,發起用剩餘食材做「惜食餐盒」送弱勢族群,2017年底,他以嘉義縣梅山鄉出身的身分,結合扶輪社等民間團體,在梅北國小舉辦免費腎臟病篩檢,藉此回饋家鄉。

緩起訴書指出,簡男想承攬台中榮總的「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採購案,此購案涉及民眾就醫檢驗的正確性,簡男想順利得標,先指示不知情的妹妹提領100萬元,他把糕餅禮盒與100萬元現金,放入一間醫院的手提袋內,2017年8月28日拜訪王俊民,簡男離去後,王俊民打開手提袋,在糕餅之外,還有100萬元現金,立即交給政風人員。

台中地檢署偵查時,簡男坦承企圖行賄,想藉此取得上述採購標案,台中地檢署認為,簡男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不違背職務行求賄賂案,賄款100萬元應沒收,但他坦承犯行,深表悔悟,給他緩起訴處分,條件是支付公庫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