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勝岳父宣判前死亡 「大師兄」民宿不法獲利難追回?

「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營業時的官網照片。(資料照,取自民宿營業時官網)

「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營業時的官網照片。(資料照,取自民宿營業時官網)

2019/12/09 23:59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職棒球星林智勝岳父、前屏東縣議員王新展在琉球鄉經營的「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因涉嫌竊占國有地遭檢方起訴,不料,王新展卻在屏東地院宣判前死亡,法官諭知不受理,至於檢察官認定的不法營利犯罪所得近300萬元能否追回,引發關切。

「大師兄」林智勝的妻子王薇欣是王新展的女兒,王新展藉著球星女婿高人氣,在琉球鄉經營起「大師兄海景小棧」民宿,從2014年起陸續搭建貨櫃屋及小木屋等設施,卻被檢舉違法經營,屏東縣政府認為該民宿違反觀光發展條例及建築法規,於2016年10月間裁罰10萬8000元,並勒令停業,但該民宿仍持續營業,國有財產署並發現該民宿占用琉球鄉本漁段863號國有地約756平方公尺,移請檢調偵辦。

屏東地檢署偵辦後,認定「大師兄海景小棧」違法占用國有地營利,檢察官去年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起訴該民宿負責人王新展,同時還要追回該民宿從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這段占用期間的營利所得296萬9720元。

王新展曾向記者喊冤,強調他沒有占用國有地建民宿營利,民宿建築物都蓋在自己私有地上,公有地是舖設草皮護坡,檢方起訴及要沒收他2年多的營業所得實在不合理。就在該案一審宣判前,王新展卻在1個多月前病逝,屏東地院作成不受理判決;至於犯罪所得,法官諭知得由檢察官視個案情節裁量是否向法院聲請裁定單獨宣告沒收。

屏檢表示,檢察官起訴被告時,無法預知被告會在法院審理期間死亡,對於檢察官主張應沒收的犯罪所得,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議適當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