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女學生慘遭猥褻勒斃案 涉案清潔工判無期

法院下午宣判,依據猥褻、殺人罪判處林姓清潔工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資料照)

法院下午宣判,依據猥褻、殺人罪判處林姓清潔工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資料照)

2019/12/05 16:03

首次上稿15:12
更新時間16: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就讀台南成大教育研究所二年級的陳姓女學生,去年10月陳屍諮商室,經調查,清潔工林榮富假裝需要輔導,趁機猥褻陳女還將她勒斃,檢方起訴後建請法官求處極刑,法院下午3點宣判,依據猥褻、殺人罪判處林姓清潔工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生。

陳姓女學生去年10月28日被發現陳屍諮商室,嘴裡被塞了一塊紅色抹布,原來是成大聘僱的清潔工林榮富為了逞獸慾將陳女勒死,但林榮富為逃過刑責,竟辯稱是他有眼疾看不清楚陳女表情是否痛苦,所以是意外,但台南地院法官不願採信,依強制猥褻、殺人判林榮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據調查,林榮富發現陳女1人在研究室內覺得有機可趁,藉故自稱有輔導的需求,約陳女一起到諮商室,陳女發現林榮富的目的後曾想逃跑,結果被林榮富一拉,重心不穩倒地,林還趁機跨坐在陳女的身上,陳女想呼救,林榮富則隨手抓起抹布往陳女嘴裡塞,並以一手掐住陳女的喉嚨、一手掀開陳女的內衣,吸吮陳女胸部猥褻得逞。

林榮富發現陳女死亡後,急忙離開現場,翌日還當作沒事一般送子女上課,相驗調查,陳女嘴裡的抹布與脖子上的勒痕是窒息死亡的原因,林榮富辯解勒住陳女的脖子約10多分鐘,但他沒有殺人的故意。

一審時,林榮富辯解他是因為有眼疾,所以無法看到陳女的表情是多痛苦,所以沒有殺人故意,應該是過失致死,雖然檢察官有求處死刑,但後來法官仍判處無期徒刑。

台南地院表示,林榮富有能力自理生活還能騎車,因此認定林榮富有殺人故意,林榮富讓陳女家屬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痛,雖然林有道歉但家屬不願原諒,犯案後還造成校園安全的恐慌,且不願承認殺人,還企圖將責任推給陳女,犯後態度沒有很好,因此綜合檢察官意見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以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