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資外洩?4里長疑遭冒名告發餐廳 南檢追幕後黑手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明四位里長疑遭冒名告發案受理偵辦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明四位里長疑遭冒名告發案受理偵辦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2019/11/27 11: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區有4名里長彼此不在相同行政區、也互不認識,先前各自接到新北地檢署行文通知,赫知自己竟成為台南一家素食餐廳涉嫌公共危險案的告發人,4位里長丈二金剛、以為自己遭到詐騙,向檢方求證、發現4人的確都是原告,懷疑自己個資外洩、遭人冒名成為司法打手。台南地檢署今天證實確有此案,南檢已接到高檢署移轉管轄,分案由檢察官調查中。

據了解,台南市這4名疑遭冒名告發素食餐廳的里長分別為新營區的陳姓里長、鹽水區顏姓里長、永康區陳姓里長、歸仁區劉姓里長。而遭指涉公共危險的素食餐廳在東區、永康區各有分店,與4位里長地緣關係不密切。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這件疑似4名里長遭冒名告發案,檢察官會先檢視告發內容做查證,如果有違反公共危險犯罪等問題,會傳訊告發人到案說明、進行調查,目前檢方尚未傳喚4位里長,對於有無必要傳訊4位里長?這由檢察官視案情自行決定。

林仲斌強調,如告發內容只是涉及違反行政法令規定,會轉請市府相關單位前往餐廳稽查,檢察官部分就結案。至於4位里長疑遭冒名告發、冒名者涉偽造文書罪嫌,檢方日後會傳喚4名里長到案說明,如4名里長表明他們確未告發,那就是偽造文書罪嫌的受害者,檢方會進一步追查冒名者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