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府技工透過茶商索賄 2人遭續押

清境風景秀麗縣府強調查辦違建的決心,對葉姓技工的違法被起訴表示遺憾。照片與本新聞無闗。(記者陳鳳麗攝)

清境風景秀麗縣府強調查辦違建的決心,對葉姓技工的違法被起訴表示遺憾。照片與本新聞無闗。(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13 10: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建設處葉姓技工,負責襄助承辦清境地區違建查報、拆除業務,涉透過黃姓茶商當白手套,向兩間不合法民宿的女性業者索賄,葉男還曾對其中1女要求發生性關係但皆遭拒,另1業者假意配合交付黃男現金30萬元,黃再送錢至葉家,被廉政官人贓俱獲,南投檢方以貪污罪起訴,並將在押的兩人移審南投地院,法官昨晚裁定續押。

52歲的葉姓男子,擔任南投縣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違章第二組技工,負責襄助辦理清境地區違建查報、拆除業務,鎖定兩家不合法民宿業者,謊稱只要兩女答應其提出的條件,可確保不查報、不拆除,讓她們得以繼續營業。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葉男先在今年2月4日除夕夜找以貨櫃屋當民宿的女業者,要他與其發生性關係就不查報,但該女拒絕。後來葉男陸續用LINE電話與該女業者聯絡,再度保證該女每年給他10萬元及插乾股,以及陪睡,但該女仍拒絕。

葉男後來又找上另1名沒有民宿登記證、在農地蓋民宿的女性業者,要求對方讓他插乾股就不會被拆除,該女業者拒絕後,他在今年5月下旬擬具縣府違建補照通知單,請不知情的技佐用印後發函給這名女業者。

葉男後來與賣茶葉的黃男配合,擔任其索賄白手套再給其好處,再找這名沒有民宿登記證的女性業者,要她用30萬元向黃男買30斤茶葉,還要再花6到18萬向黃男買1斤6000元的茶葉,作為黃男的報酬。

該女假意配合,與黃男約定7月23日碰面,交給他現金30萬元,黃男隨後即開車去找葉男,在葉男家門口被廉政官持搜索票當場扣得30萬元和手機等物。

葉男與黃男都否認索賄,兩人經檢察官聲押獲准,檢察官昨日以貪污罪嫌起訴,並將葉男與黃男移審,南投地院法官昨晚裁定續押。

南投縣府建設處對葉姓技工向清境民宿業者索賄一事表示,葉男誤判縣府查辦拆除清境違建的決心,對其非法行為表示難過與遺憾,也會度告誡同仁絕不能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