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撞倒女大生強劫財物 強盜慣犯判賠25萬

強盜慣犯暗夜撞倒女大生強劫財物,新竹地院除判處6年徒刑,還判賠25萬。(記者蔡彰盛攝)

強盜慣犯暗夜撞倒女大生強劫財物,新竹地院除判處6年徒刑,還判賠25萬。(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09 22:5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曾因連續強盜騎機車婦女被判刑9年10月的男子邱成龍,出獄半年又於暗夜郊區隨機找尋落單女騎車下手,撞倒宋姓女大生強盜背包後,嫌財物太少又折返將她推倒毆打搜身洗劫,事後宋女因嚴重焦慮不敢單獨外出,每每身邊有陌生人即會感到恐懼害怕,新竹地院除依強盜罪判邱男6年徒刑,也判他應賠償女大生25萬元。

宋姓女大生指控,去年2月13日深夜邱男騎機車外出先遮掩車牌後,在竹市寶山路段,見她隻身騎車,竟尾隨到偏僻無人車路段,自後方撞擊及腳踹她機車左後側,並強行拉扯背包(內有現金1500元、手機、證件等物),以致她人車倒地。

邱男得手後,騎走一小段距離,停車查看背包裡面,隨即又折返,見她已站起來並試圖牽起機車,又動手將她推倒在地,毆打她頭部還搜身,查看尚有無其他財物,才騎車離去

宋女全身多處受傷,且醫師診斷後患有急性壓力反應,且有嚴重焦慮無法單獨外出情形,致將近半年無法工作。

由於宋女事後不敢單獨外出,夜不能寐,隨時需家人全天照顧,每每身邊有陌生人即會感到恐懼害怕,無法獨處,已難正常生活,請求50萬元精神慰撫金。

邱男則說,宋女的情緒反應,應有來自家庭、課業與工作累積的壓力,不是他的行為所致,宋女說因而無法工作有造成損失,也應拿出證明。

法官認為,衡諸常情一般人於深夜且地處偏遠之處,逢此經歷,通常會對心理產生衝擊並產生精神上壓力,最後判邱男應賠償25萬元。

此外,新竹地院刑事庭審酌邱男前有連續強盜騎機車婦女被判刑9年10月前科,甫於2017年8 月執行完畢出監後,經過約半年時間隨即再犯本案,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對於夜歸者安全威脅甚鉅,僅因工作及婚姻不順,竟起意隨機對隻身夜歸女性騎士犯案,再依強盜罪判刑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